我們家老公每天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下班。
老公上班的時間跟我們有點兒不一樣,人家是朝九晚五,他是朝七晚四,就是七點半打卡,四點就可以下班,所以當他下班飛奔回家,時間都還算挺早,他就會帶著兒皇帝出門企散步。


他很珍惜這段時間呢!因為這段時間是他們父子的兩人世界。
阿母我因為公司離住家太遠,每天風塵僕僕的趕回家時,都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所以我只有放假的下午才有機會跟著企散步……)


只要沒有下大雨,他們父子倆都會出現在捷運站後方的公園,時間久了,老公開始認識一些帶著小孩、孫子出來放風的婆婆媽媽阿公阿嬤,也都會跟他們聊起育兒經啦~~


每次我下班回家,最常聽到老公說:
「今天在公園遇到一個阿嬤帶孫女出來玩,他孫女比YOYO小一個月,每天10點多才睡覺……」
「今天碰到三姐妹,最小的比YOYO小兩個月,最大的是5歲……」
「今天YOYO跟一個小男生玩球,那個小男生跟YOYO一樣大……」
哇!我覺得老公比我還要像媽媽耶~~


「喂!你平常不是很必暑嗎?怎麼這會兒跟婆婆媽媽這麼熱絡啊?」我問。
沒錯,平常出去玩,舉凡問路、買東西、殺價等需要與陌生人溝通的任務,他通通都會丟給我,偶而參加我們公司的活動,他也跟小媳婦一樣的縮在椅子上不講話,沒想到現在竟然會跟婆婆媽媽話家常呢!


根據老公的供詞,其實他也不是刻意去跟婆婆媽媽搭訕,ㄜ,不是啦,是聊天~~~可能是兒皇帝人矮、看起來很迷你,大多數的小小孩看到兒皇帝,都會自動跑過來要一起玩,這時老公的眼神就會跟婆婆媽媽交會,然後開始互相問候聊天。


通常問候的第一句絕對不是「你好啊~~」,而是:「好可愛啊~~~」
接下來大人會開始互相打量對方的小孩,從身高、體形來初步判斷誰大、誰小,然後就會問了:「你的多大?」


確定年紀大小後,雙方就會開始鼓勵兩個孩子互動,例如:「跟弟弟牽牽手~~」、「跟姐姐玩球~~」


等到小孩玩在一起了,大家就會開始聊育兒經啦!


在那群婆婆媽媽阿公阿嬤的心目中,老公可是難得一見的好爸爸呀~~從以下對話就可以看出端倪:
「你兒子啊?」
「對啊!」
「你一個人帶他出來喔?」
「對啊!」
「ㄞ~~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難為你了……」拍拍他的肩膀)
哇勒~~怎麼感覺好像在安慰單親爸爸啊?

-------------------------------------------------------------


「你兒子啊?」
「對啊!」
「他媽媽呢?」
「上班啊!」
「嗯,加油!情況會好轉的!」用力按著他的肩膀重重點一下頭)
老公啊~~人家是不是以為你失業啦?


-------------------------------------------------------------


「你兒子啊?」
「對啊!」
「他媽媽呢?」
「上班啊!」
「哎喲~~你真是不簡單耶~~現在的社會,像你這樣的男人已經不多啦!真是負責任有擔當啊~~~」
ㄟ……怎麼聽起來我好像變成不負責沒擔當ㄋㄟ?


總之啊~~當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得知老公是「一個人」帶兒皇帝出來玩,大家都會投以讚賞的眼光,也跟他聊得特別起勁兒呢!


我在想……如果是我自己帶兒皇帝出來,他們也會稱讚我有責任、有擔當、不簡單,還會對我拍肩膀喊加油的嗎?
當然不會。
因為偶是女的ㄇㄟ~~~


在現在的社會上,多數人還是覺得女人照顧小孩是天經地義,男人照顧小孩是新好男人。


不過話說回來,老公真的是好爸爸,我要給他10個大拇哥外加用力拍拍手
老公對待兒皇帝,真的比我這個媽媽更有愛心和耐心耶~~不像我,一下子就會被兒皇帝氣到大呼小叫拍桌罵人。是是是……我會反省我會改進


有時候他會用手機拍下兒皇帝玩耍的畫面、傳到我的手機裡跟我分享,像這張可愛的照片,就是兒皇帝在溜滑梯上拍的。



這個超極可愛小妹妹每天傍晚都由阿嬤帶出來散步,阿嬤很喜歡兒皇帝,都會一直慫恿小妹妹跟他一起玩,但是害羞的兒皇帝似乎不怎麼領情啦!



還有一個ㄅㄟㄅㄟ,也會帶他的寶貝金孫出來散步,這個金孫跟咱們兒皇帝一樣大,但是竟然高出兒皇帝半個頭……
天啊~~平平是一歲半,ㄒㄧㄣ ㄊㄟˋ 那  ㄟˇ ㄘㄚ ㄐㄧㄚˋㄗㄟ?



這天,我去榮總看報告、所以提早回家,特地跟著老公一起帶兒皇帝去散步,我也很想認識這些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啦!沒想到這天偌大的捷運公園,竟然啥人都沒有,只有招潮蟹爬呀爬和白鷺鷥亂亂飛,害我撲了個空!真是跟他們無緣啊!
不過兒皇帝很能自得其樂,一直對著空氣傻笑﹞



其實我很喜歡下午跟老公帶兒皇帝在河邊散步,抱著心愛的寶貝、吹著徐徐的涼風、看著淡水的夕陽,感覺真的很幸福喔~~~哈哈!






ㄟ......因為看很多朋友都會在文章最後寫上這麼一段話,所以我也趕流行的寫一下好了!哈哈~~^^
覺得老公有一點好爸爸味道的朋友,請幫忙推一下喔~~﹝請在右下角的「推」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