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兔醬得了歪頭症,每天一定要餵藥,所以周六周日,我必須把兔醬從公司扛回家照顧。


又因為上次我帶兔醬回家,引起皇太后強烈不滿,所以我跟老公不斷的沙盤演練,想把兔醬偷渡帶回房間藏起來。


方案一:當我到家前,先把兔醬放在我們家的車子裡(當然車窗一定要開),等到晚上皇太后睡著了,再偷溜到車上把兔醬偷渡到我們房間。


方案二:當我進家門前,老公會先告訴我皇太后是在客廳還是在廚房煮飯,如果在客廳,我就先把兔醬放在門外,等皇太后離開客廳,我再把兔醬偷渡到我們的房間。


方案三:就是當我回家時,皇太后剛好在廚房,我就可以順利的偷渡兔醬。


偷渡成功的話,接下來的週六日,我們只要不讓皇太后有機會到我們房間巡邏,他應該不會發現兔醬,等到星期一一大早我們出門時,皇太后都還在睡覺,我們就可以順利的把兔醬帶出門啦!
哈哈哈哈哈………


好像很天衣無縫喔?
但是……不管是哪個方案,都一定會有風險啦!


方案一的風險:雖然車窗有打開,但是車子還是挺悶,怕可憐的兔醬在車子裡中暑。
方案二的風險:放門外?萬一被人整籠扛走ㄌㄟ?又萬一熱情的鄰居來按門鈴,告訴我們:「阿你家門口怎麼有兔子?」,那就出包啦!
方案三的風險:萬一我把兔醬扛進家門時,在廚房的皇太后忽然轉頭看像客廳,那就當場穿幫啦!


經過我跟老公不斷的討論、不斷的推斷,我們先捨棄了第一方案,因為真的怕已經歪頭加上癲癇的兔醬如果中暑了,那真的是有夠可憐。


還有啊……為了怕我扛兔醬進家門時、公公因為好奇而大聲嚷嚷,所以老公事先就跟公公串通好,請他看到兔醬時默不作聲。
SO……星期五下班我就千里迢迢的從公司一路把兔醬扛回家。


回到家,皇太后已經在廚房煮菜啦!因為怕他轉頭看到兔醬,所以老公幾乎是用匍匐前進的方式走進房間。
一到房間,我連忙把兔醬塞進隱密的角落,上面用布蓋起來,然後把房間門關起來。
萬歲!偷渡成功!


雖然暫時偷渡成功,但是皇太后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似乎也感覺到家裡有一點點微妙的改變……


第一, 通常我回家時,兒皇帝都會跟我進房間東摸西摸,但是這天我卻反常的把門關起來不讓他進去,結果兒皇帝在門口敲門叫囂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第二, 由於兔醬不好餵藥,要一個人抓、一個人餵,所以餵藥的時間到,我跟老公就雙雙消失、把房門緊閉。


就因著這兩點,所以皇太后覺得事有蹊蹺,想辦法要進我們房間一探究竟……


吃完飯,我瞄見皇太后捧著一疊摺好的衣服站起來,要放進我們房間。
「媽媽,我來就好了!」我連忙站起來抓住那疊衣服:「我拿去放啦!你休息一下啦!」
「沒關係啦!」婆婆把那疊衣服抓得好緊:「我拿去放啦!你來看著YOYO。」
「不用啦!每次都要麻煩您,真不好意思,我拿去放啦!」說完,我一把把衣服搶過來,拿進房間放好。
呼~~第一次危機解除。


沒多久,皇太后又拿著一疊洗乾淨的襪子,準備直奔我房間。
哇勒------不可以啊~~~~
我趕緊在半路攔截他:「媽,我來,您休息吧!」
「…………」這次皇太后沒怎麼堅持,他把襪子交給我。
第二次危機暫時解除。


但是,皇太后才不會放棄呢~~~
又過了一會兒,皇太后慢慢的飄像我們房門,一邊把手伸向門把一邊說:「啊你房間裡的那罐乳液呼我抹一下喔~~~」
哇勒~~~之前要把那罐乳液送他,被他嫌到臭頭還罵我浪費錢,現在為了進我房間,那罐乳液就派上用場囉?


我怎麼可以讓他稱心如意呢?


「媽咪喔~~」我用百米的速度衝到門口:「那罐乳液喔?那是要送你的,您直接拿去擦啦!」還好皇太后之前退貨時,我把那罐乳液放在鋼琴上沒敢收回去。
既然拿到乳液,皇太后只好暫時飄離現場。
第三次危機……有驚無險的解除。


到了晚上,皇太后終於睡了,嗚……好不容易喔……
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也把房門打開(因為怕晚上老人家和小孩有甚麼事情,所以房門都會打開才隨時能掌握狀況),開始餵兔醬喝藥。


沒想到……皇太后竟然捏手捏腳的偷偷跑出自己的房間,站在我們房門往裡頭瞧。


這一瞧,就讓他瞧出了端倪,他馬上飛奔回我公公房間嘰嘰咕咕。
「你知道他們又帶兔子回來了嗎?」
「……………」公公當場說不出話來。
「你知道嗎?」
「……………」公公依然沉默,嗯~~沉默是金啊!


幾分鐘後,皇太后回自己房間。
又過了幾分鐘,老公的電話來了簡訊,是公公發的,簡訊內容如下:「媽媽發現了。」
「……………」
我跟老公當場無言以對。
唉呀~~還是被發現了……


「你看開點吧!紙包不住火,遲早會被發現啦!」老公安慰我。


第二天,皇太后跑去問老公啦!
老公把兔醬的情況清楚的再跟皇太后解釋一次,請他諒解。
至於我呢?我打死不主動提到這件事,大家心照不宣啦!


皇太后暫時是沒甚麼表示,但是以後每個周六日我都會帶兔醬回家,何時會火山爆發,我也說不準。


就隨便啦!我總不能放著兔醬不管啊~~~
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兔醬啊~~~趕緊好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