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兒皇帝實在是ㄏㄨㄢ到最高點……


吃早餐時,一看到我端出碗,他就用力搖頭揮手加大哭。拜託~~我也沒有強迫他吃,我連吃飯的地點都不要求了,他要在客廳陽台吃我都隨便,只要他願意開尊口吃飯,但是早餐還是可以從早上八點吃到九點半。


除了早餐很難搞,舉凡換尿布、換衣服、喝ㄋㄟㄋㄟ等,通通一樣難搞!
換尿布哭、換衣服也哭,有時連換圍兜兜都要哭,要他喝個ㄋㄟㄋㄟ,簡直比登天還難,好言相勸不喝,和顏悅色也不喝,瞪他更是不喝,本來想說不喝就算了,但是看他瘦排骨的樣子+每個路人遇到我們都會來上這麼一句:「好可愛喔~~幾個月啦?」明明一歲多了還被問幾個月……),所以我都會再接再厲跟他討價還價,能讓他喝多少是多少。

星期六晚上睡前,我們照例泡ㄋㄟ給他喝,但是這兒皇帝又在那邊愛喝不喝的,還一直跑去玩電視,玩電視就算了,還跑去拉電線、把書櫃的書一本一本掃下來,又跑去扯窗簾,我這黑面蔡雖然已經嚴厲制止他,但是他不但當作沒聽到,還跑來打我。
氣~~死~~我~~了~~~~~


當我把正在扯窗簾的兒皇帝從窗簾上抓下來時……
哇!我的腰……我的腰扭到啦!!!


由於一整天下來自己都沒甚麼休息+整天聽他ㄇㄚˋㄇㄚˋㄏㄠˋ+已經很瘦了還不喝ㄋㄟ+超級調皮搗蛋不聽話+
自己被兒子打,心情真是奇差無比,這個扭到腰,就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當場掉淚,邊哭邊喊:「你就不能聽話一點嗎?就不能乖一點嗎?我要離家出走!我要離家出走!」


這一哭喊,老公和兒皇帝的動作都當場靜止,尤其是兒皇帝,就像一尊雕像似的愣在那裡。
「ㄏㄡˊ~~~~~」老公對著兒皇帝說:「媽媽受傷了,媽媽生氣了,媽媽哭了啦!」


一會兒,兒皇帝慢慢走向我,小心的、輕輕的碰了碰我的膝蓋。
我抬頭看了兒皇帝,看見他那看似無辜的表情,忍不住抱住他繼續哭:「我對你不夠好嗎?你為什麼不聽話?嗚~~~~」唉~~好脆弱的媽媽……果然是大嬸……)


這時侯,兒皇帝忽然掙脫我,跑老公那裡把奶瓶拿過來,走到我面前喝起奶來了。


ㄜ…………
看到這一幕,我傻眼啦!


這是湊巧嗎?我哭的時候,他「剛好」肚子也餓了,所以跑去喝奶?
還是他看到我哭了,想要讓我開心,所以跑去喝奶?


雖然我老公覺得這種行為是湊巧,但是我寧可相信另一個---------想要讓我開心,所以跑去喝奶。
當時,心裡的確有被感動到,也沒那麼難過了!
雖然感動的時間大約只有20秒。


因為沒多久,他看我不哭了,又把奶瓶往後一扔,繼續去拉窗簾………


教養孩子,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耐心愛心和智慧!
我不是聖人,我也有情緒,我也需要空間喘息。


還是老話一句:我要跟天下所有的全職媽媽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