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兒皇帝剛駕臨我們家時,我們有為了「誰來帶孩子」這檔事做了個小討論。
初步討論的結果,我們列了三個可能性,再用圈圈的方式來記分。


第一可能性:我辭職在家帶小孩。
育兒經驗:
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會有啦!養兔子和老鼠我就很在行。
得分:○○○○○


經濟效益:
雖然我的薪水不多,但是少了我這份薪水,我家老公是養不起全家人+付房貸的。
得分:○○○○○


耐心與脾氣:
我的心地當然是很善良啦!但是置於耐心與脾氣……表面上我看起來似乎好向算是有耐心與愛心的人,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順從乖巧的模樣是騙公婆的,只要啟動了我的小宇宙,我是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的潑婦。
得分:●●○○○


家人的信任度:
老公第一個投反對票,他覺得以我失智的程度,應該是那種把小孩遺忘在百貨公司的那種媽媽(我老媽也曾經把我遺忘在百貨公司某角落,直到有人廣播他才「想起」他有帶女兒出門)。
得分:●○○○○


教育理念:
這點我老公對我太有信心了,他覺得我在幼兒相關出版社工作這麼多年,又常常跑幼稚園出差拍照,對於幼教育兒常識應該很充足,一定會好好的把兒皇帝養成一個有教養、健康又聰明的孩子。(哈尼……我……我……我……我都是紙上談兵啊~~~
得分:●●●●○


體力:
聽說養小孩就像跑五千公尺一樣的消耗體力,跟公婆比起來,大嬸級的我體力算OK的了……(是嗎?但是我體育不及格耶~~~
得分:●●●○○
所以我的得分是:10分。




 

 第二可能性:我繼續上班,由婆公二人組帶。
育兒經驗:
我婆婆克勤克儉、含辛茹苦的戴大三個小孩,所以育兒經驗是一定行的啦!
得分:●●●●●


經濟效益:
我繼續上班,收入不減少,又不用請保母花錢,感覺很有經濟效益……
得分:●●●●●


耐心與脾氣:
雖然婆婆平常在家脾氣給他不怎麼樣,但是公公的脾氣是好到不行,加上老公認為他媽咪發脾氣是針對我們,不會針對可愛的小寶寶,所以在分數上就提高不少。
得分:●●●●○


家人的信任度:
以婆公二人組精明又謹慎的處事方式,他絕對不會把小孩遺忘在百貨公司啦!
得分:●●●●●


教育理念:
根據老公的分析,雖然婆婆有帶大三個小孩的育兒經驗,但是在念故事、陪玩和跳律動方面,應該是毫無經驗……,而且,給公婆二人組帶孩子,一定會有兩代教養觀念大不同的慘劇發生。
得分:○○○○○


體力:
ㄟ……這個大家應該知道得分啦!老人家ㄇㄟ~~難免體力有比較不好啦!
得分:●○○○○
所以婆婆公公二人組的得分是:20分。

 



第三可能性:請專業保母
(是以請到經驗豐富口碑好的好保母為前題來評分)
育兒經驗:
專業保母耶~~~這還要考慮嗎?
得分:●●●●●


經濟效益:
雖然比不上公婆二人組的零支出,一個月要多花萬把多元大洋,但是跟我離職在家帶小孩少了幾萬元大洋比起來,總是比較划算。
得分:●●●○○


耐心與脾氣:
如果請到的是經驗豐富口碑好的好保母,那他肯定是有相當的耐心與好脾氣。
得分:●●●●○


家人的信任度:
這個就很難說了,雖然請到的是經驗豐富口碑好的好保母,但是為人父母和爺爺奶奶的還是多少會擔點心,例如:萬一共匪打來了,保母一定是先保護自己的小孩,有多餘的能力才會保護我們兒皇帝。
得分:●●○○○


教育理念:
以常理來判斷,經驗豐富口碑好的好保母都會跟家長配合,以相同的教育理念來教養孩子的。
得分:●●●●○


體力:
既然是專業保母,一定是有體力帶孩子囉!體力可以算是保母的工作利器呢!沒有體力,怎麼能出來接案子?
得分:●●●●○
所以經驗豐富口碑好的好保母的得分是:22分。

 

 


想當然耳,第一個可能性-------我辭職在家帶小孩當場慘遭淘汰,雖然很多人都是當了媽媽以後才學會做媽媽的,但是經濟因素真的佔了很大的原因。


以得分來說,請專業保母應該是我們首要的選擇。我個人也傾向請專業保母。
我絕對肯定公婆二人組的愛心,也絕對相信他們會很認真的養育孩子,會考慮專業保母,原因有:
不想在日後為了教養問題跟公婆二人組鬧的不愉快。
聽一大堆人說,小孩的精力超級旺盛,會越帶越累,我覺得公婆已經這麼多年沒帶過小寶寶了,加上已經有年紀,怕到時體力負荷不了。
公婆每天早上都會到公園做運動,他們已經有一群同好,一起運動、一起出遊,婆婆還會參加農會的旅遊、和高中同學出去玩,日子過得很愜意,一旦養了孫子,他的這些休閒活動肯定都沒了,我不想讓他們失去自我。


所以我們跟公婆溝通、也獲得他們的首肯後,我們開始四處打聽專業保母的消息。
後來,經由婆婆的打聽,我們找到了一個口碑不錯的保母。


保母大約四十幾歲,家裡打掃得整齊乾淨,他現在帶的那個孩子被他照顧得很健康可愛。
本來都跟保母說好把兒皇帝送去的時間了……
婆婆忽然翻臉跟翻書一樣的發飆啦!


他覺得:
我寧可花錢請保母也不給他帶,根本是瞧不起他,嫌他不會帶。(天地良心啊~~~
帶孩子很簡單,就喝喝奶、哄哄睡ㄇㄟ~~~他以前也是這樣養大三個孩子的。(那是以前他年輕有體力+三個小孩都很乖很好帶好嗎?
帶了孫子以後,他還是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出去玩,只要我請假在家裡帶、讓他去玩耍辦事情就好啦~~(你以為公司是我開的嗎?三天兩頭可以請假?


皇太后發飆啦!我們怎敢不從?所以只好跟保母說抱歉,白天兒皇帝就讓公婆二人組照顧。


事實證明:
公婆二人組真的盡心盡力照顧兒皇帝,把他當寶一樣的寵愛著,我跟老公真的很感謝他們,除了幫我們省下了保母錢,也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上班。


但是……
隨著時間的流逝,兒皇帝活動力越來越強,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始玩,到處走到處跑到處攀爬外加到處摸不該摸的,公婆二人組的體力越來越不堪負荷,每天下班回家看到這二老,臉色都是清筍筍。


加上兒皇帝越來越無法無天,一有不順他的意就馬上嘶吼大哭,所以公婆二人組的臉就更賽了。


有一天,公公搖著頭對我說:「唉~~以前覺得帶小孩好開心喔~~現在怎麼覺得有點怕怕的……」
皇太后也說話了:「奇怪ㄟ~~以前偶一個人帶三個小孩,每個人都乖的跟甚麼一樣,有夠好帶,啊怎麼現在這個孫帶起來這麼累啊?」
「每天聽他這樣大哭,會精神錯亂ㄋㄟ……」
「再這樣下去,偶沒有力氣帶啦!你們去找保母吧!」


啥米?找保母?找保母?你要我們去找保母?
兒皇帝一歲三個月了,你現在才要我們去找保母?


據我所知,很少有保母願意帶一歲多的。
當初要找保母,就是擔心您們體力負荷不了,想讓您們輕鬆,沒想到您不但不了解我的好意,還被您扣上「瞧不起他,嫌他不會帶」的大帽子。


其實我們都知道,公婆二人組說歸說啦!真的要讓兒皇帝給保母帶他們也捨不得,因為大家都深深的愛著兒皇帝呢!只是……


皇上啊~~~我知道你這個階段精力很充沛,這樣真的很好,但是請你不要這麼愛哭好不好?再這麼無法無天,我我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要跟你一起哭嗎?


不過……請記住一句話: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何況是皇上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