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年假長達九天,九天九天耶!
所以早在好幾個月前我就不斷的恐嚇我家那個被逼宮退位的皇上(就是偶老公啦~~),請他好好「看著辦」,以免皇太后在家裡悶太久,在家裡擦槍走火破壞過年的歡樂氣氛。


老公認真的掐指一算,算出歷年來家族旅遊我們都沒去過花蓮,在做過全民問券調查後,他決定了旅遊的地點-------花蓮。


雖然已經被逼宮退位,但是老公還是一樣勤政愛民,為了讓我們玩得愉快,他開始上網找資料,找了好幾家住的地方,再三比價並徵詢過小叔一家的意見後,不囉嗦,馬上把出遊的日期定下來,並訂好房間。


由於這次兩天一夜行是咱們至高無上的兒皇帝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地方微服出巡,所以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不能馬虎!


食物:
兒皇帝已經可以跟著我們吃大人的食物了,但是因為他平常在家裡吃的都是我這御膳房宮女親手料理的愛心廚餘,所以有點擔心他忽然之間全部改成三餐吃外頭餐廳的飲食會不習慣,因此過年前我開始瘋狂上網,蒐集各家媽媽帶寶寶出遠門的行頭,購買了:
剪麵夾(可以把餐廳的炒麵給剪短)。
一堆嬰兒罐頭(萬一兒皇帝急著用膳但是又在路上塞車,罐頭可以緊急派上用場)。
好幾包和光堂嬰兒副食品調理包(泡在熱水裡兩分鐘,打開就是熱騰騰的稀飯,萬一餐廳裡的食物都很遜ㄎㄚ,還可以臨時拿出來應急)。


除了正餐,奶粉當然一定要帶(雖然他現在愛喝不喝),還有點心也不可少,香蕉、餅乾、蛋糕通通塞進包包裡。



衣服:
說到衣服我就很傷腦筋了,因為皇太后很愛干涉兒皇帝的穿著,每次我幫兒皇帝著裝完畢,皇太后一定會開始檢查,然後開始下評論:「穿的跟球一樣,這樣怎麼活動?」「怎麼不穿兩件褲子?你不會冷不代表我乖孫不會冷!」「上衣和褲子怎麼不是一套的?」


他最令人讚嘆的記錄是:三分鐘前才念我給兒皇帝穿太多,怕他會熱,三分鐘後又罵我沒有給兒皇帝穿兩件褲子,說這樣他會冷。(那我到底是給他穿太多還是穿太少啊?


因為這樣,所以我這次花蓮行就乾脆在行李裡面猛塞衣服,不管是大外套、薄外套、背心、毛衣、厚T恤、薄T恤、厚的薄的包屁裝、睡衣、浴袍、披風、厚長褲、薄長褲我通通帶、通通塞,這樣不管他怎麼念,我都有辦法變出他要的。


除了衣服,為了怕兒皇帝在旅館睡不習慣,我也把他睡覺時的肚圍、棉被和大毛巾都帶出來啦!


還有還有,為了能夠在兒皇帝龍顏大怒時適時的安撫他,我還帶了他喜歡的玩具。
打包下來,兒皇帝的行李竟然高達三包!哈哈哈哈哈………


我們不僅行李打包得很周全,在出發前,老公還和小叔、小姑再三研究路線以及要去的景點,免得到時跟無頭蒼蠅一樣亂闖。


哇!準備的好充足喔!
當然囉!有萬全的準備,才能夠安心的玩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