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兒皇帝是公公婆婆的心肝寶貝。


上了年紀的人,總是特別喜歡吃甜食,公公婆婆也不例外,家裡總有吃不完的布丁、蛋糕、餅乾、麻糬……
本著愛屋及烏、好東西要跟好孫子分享的原則,公公婆婆在大啖甜食的時候,總不忘記跟兒皇帝一起分享。


問題來了,兒皇帝的胃口被甜食養刁了,我煮的不美味稀飯一入他的口裡,簡直就像廚餘一樣,每次都要哄騙很久、把玩具奉上+說唱逗學外加後空翻才能讓他吃完。


由於我們不只一次跟公婆溝通,小姑甚至還編出「常吃甜食會變成小矮人」的故事告訴公婆,所以現在公婆比較少「在我們的面前」讓兒皇帝吃甜食。


某天下班回家,發現兒皇帝對於我料裡的愛心廚餘又愛吃不吃的……
我心裡有譜,應該又吃甜食了。
「YOYO今天早上和中午的稀飯有吃嗎?」我問。
「有有有,有吃。」公公猛點頭。
「那ㄋㄟㄋㄟ有喝嗎?」
「也有啊!只是喝不多啦!」婆婆說。
「中午過後有吃甚麼東西嗎?」我又問。
「中午過後……沒有啊!」婆婆抓抓頭說。


沒有?怎麼可能ㄋㄟ?看兒皇帝的表現,完全沒有飢餓的樣子,表是中午過後一定有吃東西。


「所以從中午吃了一碗稀飯喝了點奶,到晚上都沒吃任何東西喔?」
「沒有啊~~我們中午帶他去麥當勞玩,回來就四點多了,睡到五點多……」公公說。
「都一直玩啦!」婆婆說。


雖然二老這麼說,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怎麼可能整個下午都沒吃東西?何況還去麥當勞玩耍,一定會飢餓的ㄇㄟ……


我決定來套個小話……
「哇!整個下午都沒吃喔……是不是你不肯吃?這樣營養不夠ㄋㄟ……」我對著兒皇帝這麼說。
「不會營養不夠啦!出門前他有吃了布丁。」婆婆說。
喔喔,吃布丁喔?


「但是只吃布丁,怎麼現在還不餓啊?」我又說。
「不會啦!我有給他吃幾根薯條啦!」公公說。
「你那幾根薯條也不夠營養啦!」婆婆說了:「我有給他喝玉米濃湯!」
「對啦!對啦!他喝完玉米濃湯,還啃你婆婆的甜玉米!」公公開心的說。
「吃完甜玉米,他還吃了幾口派。」婆婆說。
「回來以後,他還吃了蛋糕喔!」公公得意的說。
「所以YOYO下午吃了布丁、薯條、玉米濃湯、甜玉米、派和蛋糕囉?」
「……ㄟ………」公公。
「……ㄏㄟ啊ㄏㄟ啊………」婆婆。


ㄏㄡˊ~~~原來吃了這麼多東西,難怪對於我精心烹調的營養廚餘無動於衷。


「拜託~~你好像FBI喔!兒皇帝吃的每一種食物都要問得很清楚~~」老公說。
哈哈!人家我可是跟正港的美國FBI接觸過的人呢!
(請看:我與FBI的面對面接觸何況,不問清楚怎麼行ㄋㄟ?萬一他真的啥都沒吃又不餓,我才真的要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