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跟老公騎著ㄅㄨㄅㄨ到外頭採買民生物品。
行程很緊湊,要買我的隱形眼鏡藥水、買水果、買老公要吃的消夜,又要買YOYO的米餅、尿布、洗衣精,還要幫我小姑還漫畫……得要跑好多地方呢!


戴上安全帽、騎上ㄅㄨㄅㄨ,我們出發囉!


買啊買、買啊買,我們的ㄅㄨㄅㄨ穿梭在大街小巷。
「停車---------」忽然有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轉頭一看,媽媽咪呀!是警察ㄅㄟㄅㄟ!
「小姐,你沒戴安全帽喔!」警察ㄅㄟㄅㄟ臭著臉說。


沒戴安全帽?莊孝維,怎麼可能啊?我出門前明明有戴的……
「有啊!我有戴安全帽啊!」我很有信心的跟警察ㄅㄟㄅㄟ說。
「你明明就沒戴安全帽,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嗎?」警察的臉更臭了。
「怎麼可能沒有?」ㄏㄡˋ--------這警察ㄅㄟㄅㄟ是脫窗了還是天色太暗看不清楚啊?
「安全帽就在我頭上啊!你沒看到嗎?」我指著頭上說:「難道它是隱形帽嗎……」


這時,我感覺老公用力的在拉我,而我也感覺頭上有一陣冷風吹過……


哇勒-------------我我我我我………我真的沒戴安全帽!
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我出門的時候真的有戴啊!安全帽怎麼不見了?
「警……警察先生……」我堆著笑臉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安全帽會在我頭上消失,但是我敢發誓我出門的時候真的戴了安全帽……」
「你不知道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嗎?」警察ㄅㄟㄅㄟ鐵著臉,拿出罰單準備要寫。
「我知道啊!可是安全帽就這樣不見了,啊!會不會是被風吹走了?」我說。
「…………………」(警察ㄅㄟㄅㄟ不予理會,繼續開罰單)
「一定是被風吹走了!你要相信我!」
「警察很好騙嗎?」警察ㄅㄟㄅㄟ瞪了我一眼。


哇!他真的開罰單了!他真的開罰單了!
看來我要改變策略,警察ㄅㄟㄅㄟ比較喜歡「知錯能改」這套。
「警察先生,我下次一定會記得戴安全帽,拜託你這次不要開罰單,我是第一次沒戴,我下次不敢了………」


在我連珠炮似的懺悔下,警察ㄅㄟㄅㄟ的臉色終於緩和下來。
「下次一定要戴安全帽!知道了嗎?」
「yes sir!」(我每次騎ㄅㄨㄅㄨ都有戴耶~~)
「不准再編甚麼隱形帽或被風吹走的爛理由了!」
「yes sir!」(ㄏㄡˋ-----人家真的以為自己戴了安全帽嘛~~~~)


就這樣,警察ㄅㄟㄅㄟ收起了罰單,騎上他的ㄅㄨㄅㄨ揚長而去。
呼!


那……那我的安全帽呢?
我們連忙打開座椅,我的安全帽就這樣穩穩的睡在裡面。


怎麼會這樣?
「老公……我記得出門時有戴啊?」
「我也記得我把安全帽遞給你啊?」
「……………」
「……………」
咻~~~~~~(幾片葉子飛過)


後來我們研究的結果是:我們確定出門時我真的有戴安全帽,只是在某一站下車採買物品時,我無意識的把安全帽脫下,老公也無意識的把安全帽接過來、放進座椅下,等到我們出來時,兩個都恍神的騎上ㄅㄨㄅㄨ,完全忘了要把我的安全帽拿出來重新戴上。 


唉呀呀!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