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和媽媽,真的是不一樣耶!


YOYO躺在地上大演「這不是肯德基」時,只見婆婆不捨的把YOYO抱起來秀秀……因為他要伸手抓電線,我不讓他抓)


ㄏㄡˋ------這樣會把YOYO寵壞啦!
「媽媽,你不要理他,看他哭到何時?」
「不要啦!這樣一直哭不好啦!」婆婆說:「你看他這樣多可憐……」


哇勒----------
「媽媽,以前你兒子這樣鬧的時候,你也都是抱起來秀秀嗎?」我很好奇他當年是怎麼照顧三個孩子的。
「ㄏㄡˋ--------他們哪敢這樣哭?我都在旁邊等,看他們哭到甚麼時候!」
「……………」


----------------------------------------------------

當YOYO上演噴飯絕活時,我用很堅定的語氣告訴他:「不可以!」
「哎喲……」婆婆說話了:「別這樣沒耐心啦!小孩子又不懂……」


是嗎?


「媽媽,你真的好厲害,一個人要教三個孩子,還把他們教的很好,你一定很有耐心囉!」我跟婆婆說。
「哪有?我都拿著棍子在旁邊等,誰吃飯給我搗蛋,我就打下去,所以沒人敢造反。」婆婆得意的說。
「……………」


----------------------------------------------------

當YOYO調皮搗蛋、不知道在亂甚麼的時候,有時我會以嚴厲的眼神看他,讓他知道「媽媽不高興了」。
「你不要瞪他啦!」婆婆抱起YOYO:「等他再大一點再教啦!」


拜託~~~「等他再大一點再教啦!」這句話我已經聽了N變,請問何時才是「再大一點」?


一會兒工夫,婆婆又再憶當年……
「想當年啊……我一個人帶三個孩子,真是不簡單……」
「媽媽,你真的是太厲害了,一個人把三個孩子調教的這麼好!」我在旁邊拍手:「你都幾歲開始教他們啊?」
「這個問我就對了!我跟你說,小孩不能太晚教,我從還沒一歲就開始教他們規矩了,後來只要我用眼睛一瞪,他們三個通通不敢動,所以他們才都這麼乖。」婆婆津津樂道的說。
「……………」


婆婆啊……
你教你兒子的時候很嚴格,但是等到養孫子的時候就把當年的標準丟掉丟掉丟掉,這……這標準未免差太多了吧?


難怪人家說:兒子是用來教的,孫子是用來疼的。


沒關係,你好好疼孫子吧!我保證我一定會跟您看齊,用您的育兒寶典來教養我兒子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