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YOYO的到來帶給我們很多歡樂,但是隨著YOYO越長越大,有個問題似乎越來越嚴重。
那就是「兩代教養不同調」。


我婆婆非常的疼愛YOYO,這點真的是很值得大家拍手,但是問題是婆婆一直秉持著「寵愛的教育」來帶YOYO,這跟我的觀念有點給他不和ㄋㄟ……


YOYO現在看到我們吃任何東西,都會咿咿啊啊的要我們給他吃,嘿!大家可不要以為YOYO是好胃口、甚麼都吃,他想要吃的是「我們大人正在吃的食物」,不是他自己的食物。


奉行「寵愛的教育」的婆婆,就這樣給YOYO吃了不少所有書上寫「不適合」給寶寶吃的食物囉!
舉凡養樂多、布丁、雪花餅、餐廳賣的茶碗蒸、早餐店賣的蘿蔔糕……這些都已經早早進了YOYO的肚子裡面,而且他還主張要在稀飯裡面加鹽巴,「這樣才會好吃」婆婆說。


剛開始我和老公都試著跟婆婆說,先不要讓YOYO吃這些東西,除了怕引起過敏,也怕養壞了YOYO的口味,但是婆婆總是說:「騙肖ㄟ,我也速這樣養大三個小孩的……」


如果我們想再試著溝通,婆婆就會使出他拿手的「以退為進」法,冷冷的飄到房間擺臭臉,然後告訴我們:「你們比較厲害,以後小孩自己帶,我不帶了!」
很多朋友聽到這裡,都會跟我說:「好啊,那你們就找保母啊!」
ㄏㄡˋ!現在叫我們臨時去哪裡找保母啊?我們家附近本來就不好找保母,之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都跟人家說好了喔,結果婆婆不高興,要我們跟保母說NO,那個保母就去帶別人的寶寶了。況且YOYO都九個月了,很多保母不願意帶這麼大的。


就是因為這樣,溝通無效,所以我們也只好當作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


除了吃東西的觀念不一樣,對於管教孩子,我和婆婆也是意見不和。
主張「寵愛的教育」的婆婆,堅持一定要YOYO一歲以後、會講話了才可以指正他,所以YOYO壞壞時,只要我臉一拉下來說「不可以」時,婆婆就會過來抱YOYO,邊抱邊說:「囝仔就是這樣,他又不懂……」
然後就會在我背後說我對孩子沒耐心………


哎哎……這樣下去,真擔心YOYO變成小皇帝了!


最近YOYO真的很番,不知道是不是新樂克颱風讓他樂不起來,這兩天不但很容易哭鬧,吃稀飯時也很機車,幾乎每吃一口就把食物噴出來,噴的椅子上、身上、大家身上都是稀飯渣(奇怪了……這些稀飯都是他之前吃過的,也都吃光光的),然後YOYO會再把嘴裡殘留的稀飯挖出來塗在臉上,這樣的舉止讓「對孩子沒耐心」的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冒……


「媽媽,你看YOYO啦!到處噴稀飯!」我指著YOYO要婆婆看他金孫的傑作。
「壞YO,」婆婆笑著說:「不乖乖喔!」(真是有耐心的老人家
「媽媽,你看這樣要怎麼處理?」我忍不住問婆婆。(YOYO還在噗稀飯……
「哎喲~~不乖不乖,一歲以後就要處罰了……」婆婆笑著說。(騙肖ㄟ,我才不相信一歲以後你會處罰YOYO
「一歲以後才可以處罰喔!那現在呢?」我繼續問。(YOYO持續噗稀飯中……
「他現在又聽不懂……」婆婆臉上開始出現三條線。
「到一歲前還有兩個多月,這兩個多月就讓他這樣噴嗎?」我緊迫釘人的問。(狀況外的YOYO繼續噗稀飯……
「………」婆婆沒有回答,喔喔,要跟我翻臉了嗎?
「壞壞!」這時,婆婆忽然伸手輕輕拍了YOYO的手心:「不能噴飯!」
「……………」(YOYO終於停止噗稀飯
「………嗚……哇嗚………」


哇!YOYO大哭啦!
ㄏㄡˋ………


SORRY啦!YOYO,你乖、你乖乖啦!



SOS:誰知道如何改善寶寶噴飯的行為啊?我每餐的副食品都做不同的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