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如同往常一樣,我們全家又一起上菜市場買菜。(哈哈!不一樣的是,YOYO跟我們一起出來喔!)


逛啊逛,買啊買,我們來到了常光顧的一家水果攤。
我們買了西瓜,請老板娘幫我們切好裝袋。


正當我們在等老闆娘切西瓜時,婆婆忽然開口說了:「頭家娘啊!你媳婦今天沒來幫忙喔?」
那老闆娘的媳婦,長的白淨清秀,雖然是上班族,但是有時候會在周休二日時到水果攤來幫忙。


「沒有耶~~」老闆娘邊切西瓜邊說:「他今天沒來,我兒子來了啦!」
「啊你媳婦生了沒?」婆婆忽然天外飛來這一句。
「啊……還沒ㄋㄟ……」老闆娘有點尷尬的說。
「啊怎麼還沒有生啊?不素結婚粉久了?」婆婆打破沙鍋問到底。


哇勒--------婆婆……你……你一定要這麼問嗎?人家生不生關你啥事情啊?


「ㄟ……啊就還沒生啊……」只見老闆娘西瓜切的越來越用力……
「你怎麼不催他生一生啊?」婆婆又問。


婆…婆婆啊……別再說啦!再說下去,我怕老闆娘西瓜刀要砍過來啦!
「喂!」老闆娘忽然拉大嗓門對著她正在削梨子的兒子喊:「人家在問你老婆怎麼還不生啦!」
「………我怎麼知道?」那削水梨的無辜男無奈的說。
我的臉上已經出現了很多條線了……


「人家我媳婦已經生了!現在已經九個月了!」婆婆開心又得意的指著我說:「囝仔很古錐喔!你趕快叫你媳婦生一個啦!」
哇勒-------------------------


婆……婆……婆婆……別再說下去啦!!
妳難道忘了你以前的心情?
以前每當你被別人詢問「媳婦怎麼不生孩子」時,你回家總會擺臭臉責備我,因為你覺得我讓你很沒面子,但是你現在怎麼也問別人一樣的問題呢?


「哎呀!你就讓他過過癮吧!他也悶了很多年啦!」當我轉述這件事情給老公聽時,老公這麼告訴我:「過去都是他被問『媳婦怎麼沒生孩子』,現在他終於有了孫子,所以他會覺得『終於揚眉吐氣、板回一成』,當然逮到機會就說啦!」


哎呀呀~~話雖如此啦!但是總覺得很對不起水果攤的媳婦!
希望她婆婆回家後把我婆婆的一席話忘的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