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圍的朋友,常常會有「因為老公調職到遠方」而要辭職一起去的女性朋友,但是卻很少有「因為老婆調職到遠方」而要辭職一起去的男性朋友。


怎麼會這樣呢?
「當然會這樣囉!」老公說:「現在的社會是以男性為主,男性的薪水比較高,所以薪水低的當然要跟著薪水高的走,這才符合經濟效益啊!」
ㄟ……似乎有點道理啦!
「那如果我的薪水比你高,公司要派我去大陸呢?」我問:「你要辭職跟我去嗎?」
「不會耶~~」
「為什麼?」
「第一,我的薪水也不低,第二,我爸媽都在台灣,第三,我對你很放心啦!哈哈!」老公打哈哈的說。


ㄏㄡˋ-------
那女生就比較可憐喔?那些跟著老公辭職去遠方的人,也有很多是高薪、父母都在台灣的啊!


而且除了調職以外,很多事情也都是要女生請假去處理的!
例如:給公婆帶孩子的人,如果公婆要出去玩、要去辦事情,大多是由媽媽請假在家帶孩子,而不是爸爸;帶孩子去打預防針的,也大都是媽媽,比較少是由爸爸單獨帶去,家裡需要拜拜,大多由太太請假回家拜、而不是先生……


大家的理由都是:男人的事業比較重要啊……
當然囉!男生也是很辛苦、壓力很大的啦!


但是我們女生何嘗不是?就算我們的薪水比男生低,我們也是在上班啊!我們一樣尊重自己的工作、希望工作能順利完成、希望得到老闆的嘉許啊!
不能因為薪水比較低,就覺得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請假吧?


唉呀呀……這只是我有感而發啦!沒有批評誰的意思喔!只因為最近有幾個朋友都因為老公調職而不得已離開已經做的得心應手的公司,覺得很替他們可惜……


遇到這些事情,我看只有夫妻倆多多溝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