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永遠不滿足很多事情,尤其是自己的體態。
有人覺得自己的屁股太大、有人覺得腰太粗,有人覺得脖子太短,有人覺得ㄋㄟㄋㄟ不夠大。


我呢?我是覺得自己小腹太大啦!
不過小時候,我可是名副其實的瘦皮猴耶~~


我全身扁的跟洗衣板似的、四肢細的根竹竿沒兩樣,臉是尖尖的倒三角,看起來還真像難民營逃出來的。


記得同學常常用嫌惡的眼神看著我,然後用食指和拇指圈起我的竹竿手臂,一邊搖頭一邊說:「哎喲~~你看看你的手……嘖嘖嘖……好瘦喔!真的太瘦了!!」
通常一個說完後,馬上會有一群人飄過來呼應:「唉ㄜˊ……真的好細喔!好恐怖喔!!」
「好像殭屍喔!!」


ㄏㄡˋ--------這是哪來的同學啊?
當時的我,也只能臉一陣青一陣白的任憑大家品頭論足。
人家就是吃不胖啊!


媽媽曾經為了胖不起來的我,到中藥店抓了調整體質的藥方給我吃,這藥方還真不是普通的噁心,因為要用青蛙做藥引……
所以媽媽每隔幾天就要去菜市場選購年輕力壯的青蛙,和中藥一起燉給我吃。


這一吃,就吃了兩百多帖。
也就是說,我吞了兩百多隻青蛙。
不過補了這麼多,我依然是排骨酥一個啦!


我這一瘦,就瘦到高三,這段漫長的歲月,三不五時的還是會有人飄來告訴我瘦的有多可怕,但是我都聽習慣啦!所以都任由他們去說囉!


就在高三快畢業的某一天,我和幾個死黨在操場裡散步……
「喂,你看!」我的一個死黨忽然指著校園外的公寓說:「看到沒?你的腿在那裏。」
「甚麼?」我聽不懂。
「看到公寓的陽台嗎?你的腿在那裏啊!」他直指著公寓陽台。
我的腿在公寓陽台?這是啥米意思?
「你還是不懂喔?」死黨用力指著公寓:「看到沒,陽台上曬了很多衣服啊!」
「嗯,然後呢?」
「所以有很多竹竿啊!」
「嗯,然後呢?」
「你的腿就在那裏啊!哈哈!」死黨自以為幽默的說。


我頓時懂他的意思了!但是他這番幽默卻刺傷了我。
他是我的好朋友耶!怎麼可以開我身體的玩笑?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增肥。


我擬定的增肥計畫很簡單,就是一直去找麥當勞叔叔。
每天早上,我都會去麥當勞叔叔家買吉市漢堡,下課後,又會去找麥當勞叔叔要薯條吃,晚上睡前一定吃消夜。
這樣狂吃下來,一個月之後,我終於胖了一公斤。
當我知道胖了一公斤,高興得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呢!接下來的日子,我依然用這樣的方法來增胖,不過一直到大一結束前,我的體重依然沒有再增加甚麼。


升大二的某一天,我和朋友因為好奇跑去算紫微斗數。
「小姐啊……」那算命先生看著我說:「不知道你信不信,你26歲以後連喝水都會變胖!」
喔?喝水也會變胖喔?
「怎麼可能!他那麼瘦,他連吃麥當勞都胖不了呢!」我朋友說。
「信不信由你啦!」算命先生這麼說。


不知道是算命先生算的神準,還是我被他的這番話給催眠了,說也奇怪,明明已經不吃麥當勞了,但是當我26歲以後,我真的自然而然的變肥了!
這一路肥下來,曾經胖到快60呢!


我終於不用被人家說成是竹竿了!哈哈哈!!
但是我開始介意自己的肥肚、肥腫的圓臉、粗壯的手臂和圓圓的雙下巴,坐公車開始有人讓位給我,因為我的肚子看起來像孕婦。


所以我又開始減肥。
不過我的毅力不夠強,每次減肥都三分鐘熱度啦!


想吃蘋果餐,結果才吃兩顆就快吐了,馬上結束蘋果餐的生涯。
想要吃素減肥,但是到了素菜自助餐廳,我硬是點了快200元的菜色,食物堆得跟山一樣高。(每一樣都太好吃了)
同事帶我到越南餐廳吃便宜又能減肥的菜,沒想到他所說的「便宜又能減肥」的菜,竟然是一盤20元、包越皮春捲或燒肉的萵苣葉子,餓得我晚上吃更多。^^
想要運動減肥,買了一台踏步機,結果放到生鏽。
買了瘦身霜來塗,剛開始還蠻有效的,結果冬天一到,所以瘦身霜就晾在那裏囉!


雖然減肥兜三分鐘熱度,不過因為沒有再亂吃消夜,所以體重就沒有再增加,只是肥肚、肥腫的圓臉、粗壯的手臂和圓圓的雙下巴依然存在。


兩年多前到大陸玩耍,因為水土不服狂吐+五天行程都在走路+疑似被煞到,回台灣後一路狂瘦,體重竟然掉到4開頭……


雖然現在流行瘦,但是那時的我卻瘦得很不健康、瘦的面黃肌瘦,看起來真的很不良。(唯一欣慰的是,我終於可以把L號的褲子丟掉,買了很多件M號的褲褲和裙裙


所以我又開始增肥計畫-----吃宵夜啦!
吃吃吃、吃吃吃……去年冬天,我的體重又來了!但是……
之前買的M號褲褲和裙裙,通通又塞不下去啦!!!只好又跑去買L號的………﹝真浪費錢…


好加在、好加在……前陣子有點輕度憂鬱的我,因為吃不下東西所以又瘦了幾公斤,現在的我,除了肥肚子依然在,體重是剛剛好啦!


唉呀呀!瘦瘦、胖胖、瘦瘦……怎麼樣都不滿意耶!!傷腦筋~~人類怎麼這麼奇怪啊~~~~



(喂!不要牽拖全人類好嗎?我看奇怪的人是你自己吧!)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