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曾經唱歌給我聽。
這個人是誰?當然不是我老公。(相信我,他的歌聲是魔音傳腦


今天早上搭公車上班,一邊吹著冷氣、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知怎麼著,腦海裡忽然浮現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幕。


記得那是個涼爽的下午,我還是個讀大一的小瓜呆。


那天下了課,我在公車站牌等車,等啊等,一個學長緩緩的飄過來。
「你是XX中學的學生嗎?」他問。
「ㄟˊ?你怎麼知道?」傑克,真是太神奇了!我不穿XX中學的制服已經很久了,這樣你也能猜對?
「一看到你,我就有種直覺你是XX中學畢業的,因為你的氣質很像。」他笑著說。
「所以你也是XX中學畢業的囉?」我問。
「對啊!那你現在念的是W大學嗎?」他又問。
「ㄟˊ?你又猜對了!」
其實不用猜也知道,那個時段在那個站牌等公車的年輕人,10個有九個半都是W大學的學生。
「真巧!我也是耶!」他笑著說。


接下來,那位學長就開始跟我聊起來,他也很健談,幾乎啥話題都能聊。
聊著聊著,我的公車來了。
「學長,我的公車來囉!」搶位一族的我,一看到公車馬上腳底抹油準備搶第一個上車找位子。
「真巧!我也是要搭這輛公車耶!」說完,這學長也緊跟在我的身後快速上車,一溜煙的坐到我旁邊。


一上車,學長又天馬行空的跟我聊起了天。(他的確是個聊天的好對象^^)
「你要在哪一站下車?」聊著聊著,學長忽然問我。
「我快要到站了!你呢?」我說。
「真巧!我也是耶!」
「………」


不會都這麼巧吧?我該叫你「真巧」學長嗎?


到站了,我站起來準備下車,真巧學長當然也跟著我下車。
我雖然是小呆瓜,但是我也猜得出來他不是我的鄰居,再這樣真巧下去,他就要跟我回家了。


「學長,我要往這邊走囉!再見!」我站在巷子口,有禮貌的跟他道別。
「啊……你要走囉?」學長說:「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唱歌呢?」


ㄟˊ?怎麼忽然問起唱歌來了?
「我的歌聲五音不全,所以我都聽歌啦!」我說。
「我很喜歡唱歌呢!常常在宿舍彈吉他唱歌,可惜現在沒有吉他!」學長說:「我唱一首我最喜歡的歌給你聽好了!」
「唱歌?」我嚇了一跳:「你要在這裡唱歌嗎?」
我左顧右盼,這裡可是熱鬧的巷子口耶!旁邊還有一攤好吃的車輪餅,一群人正在那裏排隊呢!
「沒關係,就在這裡唱,一首就好。」學長笑笑說。
「……………」


就這樣,真巧學長就在我家巷子口的車輪餅攤位旁邊對著我唱起歌來了。


在沒有任何樂器的伴奏下,真巧學長唱得算不錯,可惜當時沒有星光大道可以讓他報名。
真巧學長唱完歌,就很有禮貌的揮一揮衣袖跟我道別。


幾天後,我收到了真巧學長的來信。(他真的跑去翻XX中學的畢業紀念冊,找到我家地址……)
信的內容我已經忘記(太久了!),只記得他要約我去打網球。
網球?我連羽毛球都打不到,何況是網球呢?誰叫我是運動白癡勒?
我也忘了有沒有回信,總之跟真巧學長就這樣沒有連絡啦!


這是一段好陳年的回憶喔!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間又浮上腦海,難道是老人痴呆的前兆嗎?(聽說年紀越大,以前的回憶就會通通出現,但是卻永遠不記得昨天晚餐吃甚麼)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謝謝真巧學長帶給我的回憶,他可是唯一在路上唱歌給我聽的男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