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脾氣忽然變很壞,看到一些不順眼的就會想罵人。
遇到插隊的我會開罵,遇到不讓位的我也會開罵,就連在菜市場買菜,看到騎摩托車進市場買菜擋住大家買菜動線的人我也會罵。


像上個月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看綿羊秀,我已經早早頂著大太陽佔了第一排的座位了,還是有很多不識相的人跑到我們前面站著看表演(這就很像你坐在第一排看電影,結果電影一開眼,有一群人跑到你面前站著看電影、擋住你的視線一樣)……


工作人員都已經一直請他們站到後面去、不要用屁股擋住坐著的人了,結果表演開始,那些人還是跑來站在我們面前。
看到他們的大屁股,我一把火就上來了,如果可以站在第一排看,那我幹麻頂著大太陽佔位子啊?


「喂!前面的!」我用吼的:「不要站在這裡檔視線好嗎?」
「哇!」老公看著我:「最近火氣很大喔!變成恰北北了!」
「哼!最近心情有夠差,我想罵人已經很久了!不要惹我喔!」我說。


但是我這恰北北,好像只能針對善良百姓,一遇到惡勢力就會變成縮頭烏龜。


-----------------------------------------------


一天早上,我正在過馬路,一輛車子忽然從我身後擦身呼嘯而過!
不會吧?現在是輪到行人走耶!你這討厭的車子在囂張甚麼?
開車不會小心一點啊?有車了不起啊?」我吹鬍子瞪眼睛對著那輛車子潑婦罵街。


本來以為那輛車子會繼續呼嘯而過,不料那司機似乎從照後鏡看到我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他馬上緊急煞車、快速倒車,然後把車窗搖下來。


看到那輛車倒車,我也做好要跟他吵架的準備了,反正我心情不好很久了,老娘就跟你拼了!
不料當車窗搖下來,當場讓偶看了傻眼。


哇勒-----開車的是個戴墨鏡、理光頭、嚼檳榔外加一堆刺青的「大哥哥」。
「#×※!你凶甚麼啊?」那大哥哥狂野的開罵。


糟糕!絕對不能跟這位大哥嗆聲了!要不然如果他開槍ㄅㄧㄤˋㄅㄧㄤˋ,我不就吃大虧了?
「ㄟˊ?我凶喔?」我馬上故作無辜狀:「我沒有凶你啊?我是在背台詞啦!我今天要演舞台劇,所以我在背台詞啦!」ㄏㄡˋ------好爛的理由喔!白癡都聽得出來是假的!
不囉唆,我一說完話,馬上腳底抹油當快閃族閃進小巷子裡!(這樣就算他要追殺也不容易找到我……

-----------------------------------------------


這兩天是端午節假期,也是我們淡水一年一度的清水祖師爺大繞境盛會,整個淡水連續兩天都是鞭炮、沖天炮、敲鑼打鼓的聲音,還有舞龍舞獅、各種陣頭遊街。熱鬧的時間一直到凌晨兩點。


說真的,實在很吵。
但是一想到這是淡水傳統節慶,而且是祈求大家平安的,所以……吵就吵囉!


不過因為吵,所以沒睡好,沒睡好,心情又不好啦!


星期一是上班日,廟會活動持續進行,老公要去把停在捷運附近騎樓下的摩托車「小藍」騎回家時,發現幾個人坐在小藍身上聊天。
「ㄟ,有人坐在小藍身上耶!這樣就不能騎摩托車了……」老公說。


甚麼?坐在小藍身上?誰啊?把他們趕走不就好了?
我心中的一把火又熊熊燃起,馬上拉起老公要去把他們趕走。


「這些大哥!」我語氣嚴肅的說。
「啥?」其中一個大哥回頭看。
這不看還好,一看嚇死人,因為這個大哥滿臉都是血,手裡還拿著一把有很多尖刺的狼牙棒,哇!原來是乩童大哥!
我心中的一把火瞬間消失啦!


這乩童大哥回頭後,其它的大哥也都回頭了,這些大哥臉上塗滿了白白紅紅油彩,啊!是八家將大哥~~~


「甚麼事?」乩童大哥又問了一次。
「……ㄜ……」我堆起笑容:「沒有啦……你們……你們辛苦啦!沒……沒事啦!哈哈!」說完,我和老公馬上手牽手以小倩的速度飄離現場,小藍喔……明天再去接它好啦!


所以老公就說我是個凶不起來的恰北北,因為我只敢跟插隊的阿桑和不讓位的OL及長得很善良的學生嗆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