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5月17、18日,我終於踏上了期待已久的旅遊。
有好久好久沒有放風出來走走了,而且還是我跟老公而已喔!沒有掛肉粽似的拖一大堆人。


這次我是跟著老公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一大早我跟老公就踏著輕鬆無比的腳步、提著行李出發。


我們的第一站,是到東豐自行車綠廊騎腳踏車。
這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是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成的自行車專用道,由於人車分道,汽機車和人類都不能在上面行走,所以騎起來很安全,也不必擔心會撞到人喔!


由於我們去玩的日子是很多公司的旅遊旺季,所以我們一到腳踏車行,就發現裡面擠爆了人,動作慢一點的人,就只能選比較不好的腳踏車了。


本來我們要一人騎一輛,但是當老公發現腳踏車道上人山人海時,他馬上改變主意換成騎協力車,因為他說以我的騎車技術,不是被別人尬車尬到摔車就是我去衝撞別人,所以堅持選協力車。
好吧!協力車就協力車囉!反正辛苦的可是你啊!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選的腳踏車,不但龍頭歪了、連椅墊也歪掉,只能怪自己動作太龜速。



要出發囉!人真的很多耶!剛騎上自行車道時,還塞了好一段時間呢!(腳踏車道竟然會塞車耶!)



這是老公的背影,看他吃力的騎著,實在是辛苦啦!(誰叫你不放心我的技術呢?哈哈!)



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棒,由於人多,去程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停(一停就變成了路障,會被後面的人扁的),只有回程時才能停下來休息、拍照。


因為原本是鐵道,所以自行車道上仍然保留一些車站的月台和火車,這是我們經過的「零蛋月臺」,這名字取得真好玩,要考試的人可不要登上月臺喔!



這是停在零蛋月台上的火車。



哈囉!要去旅行囉!



沿路我們還經過了梅子社區,那裏也有火車頭和月台耶!






除了梅子社區,我們還經過一個小牧場,那裏養好多羊咩咩,不過羊咩咩都養在室內,所以羊味兒很濃郁。



除了聞羊味兒,我們還觀賞了一段「黑羊與白羊打架記」喔!






回程的路上,我請老公幫我拍下騎腳踏車的「英姿」,拍完後由於集合時間到了,所以我也沒看老公拍出來的是甚麼模樣就匆匆收起相機飄走,沒想到回遊覽車一看,哇!甚麼英姿啊?連腳踏車在哪裡都不知道ㄋㄟ!老公可能是怕我的肥度被拍出來,所以直接讓我以上半身現身,完全看不出在騎腳踏車說……



看,我把他拍的多英姿煥發啊!



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我雖然坐在後面,我也很奮力踩踏板呢!),騎到兩腿發軟、四肢無力(這都怪自己平常沒運動啦!),還被晒成紅面番鴨和黑面蔡,不過我們都玩得很開心呢!


這段風景好、空氣清新的腳踏車道,如果在人不多的時候來,以悠閒的心情慢慢騎,一定會更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