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小妹妹是好麻吉,一個是張君雅,一個是小柔。



由於工作需要,到農場拍照時需要兩個小麻豆,所以情商攝影師帶著他幼稚園的女兒小柔和小柔的同學張君雅(都是匿名啦!)……


這兩個麻吉,在車上一起分享食物,沒事還抱在一起,你摸我的臉,我摸你的頭髮,好的不得了。


不過再怎麼好的麻吉,也是會有較勁ㄦ的心理喔!
第一個鏡頭,我們要拍攝小朋友和阿姨一起體驗插秧的活動。
我們一行人到了農場的水稻區,看到了一片已經灌溉了水的濕泥巴地。


「我不要!」張君雅小妹妹馬上苦著一張臉說。
「這個很好玩的耶!以前的人都是這樣在種稻子的!」我堆起笑臉好言相勸。
「我不要,腳會沾到泥巴!衣服也會沾到!」張君雅猛搖頭。
「你乖,你媽媽知道你要拍照,所以不會罵你的,我們會告訴他你很棒!」
「不要不要,媽媽會邊洗衣服邊罵我!」
哇!又是一個愛乾淨媽媽教出來的孩子……


眼看張君雅的麻吉小柔已經脫下鞋襪、捲起褲管下田了,為了讓工作順利,我只好以利誘之:「你乖,你下田幫阿姨拍照,阿姨等一下買你喜歡的鑰匙圈給你……」(拍照前張君雅看到櫃檯在賣可愛鑰匙圈,一直很想買。)
「真的嗎?」張君雅看著我說。
「對啊!」
「……嗯…我下去。」張君雅受不了鑰匙圈的誘惑,終於點頭答應下田。
哇勒……那鑰匙圈有這麼可愛嗎?
哈哈!


張君雅小妹妹終於下田了,但是他畢竟不習慣光腳踩在泥土上,所以不太敢移動,只是拿著秧苗站在那兒。

左為勤奮插秧體驗農村樂的小柔,右邊是怕衣服沾到泥巴的張君雅。


不怕水和泥巴的小柔努力插秧,真是太可愛了,大家都在岸上瘋狂鼓掌。

小柔很認真喔!


讚嘆小柔之餘,大家不忘鼓勵張君雅小妹妹。
「張君雅!你跟著小柔一起插秧啊!」
「你很棒喔!只要把秧苗插進泥巴裡就好了!加油!」
大家都在為張君雅打氣,不過……


「阿姨……我要上去了!」張君雅苦著臉說。
好吧!我們也不能勉強小孩子,我把張君雅牽上來,帶著她去洗腳、把腳擦乾,還幫她穿好鞋襪。


插秧體驗拍攝完畢,小柔得意的跟他的好麻吉說:「插秧好好玩喔!你都不敢,只有我敢!」
張君雅沒講話,但是我想小柔的這番話,一定讓他記在心裡了。


中午過後,我們要拍攝「到雞舍撿雞蛋」的鏡頭。


當我們到達雞舍,哇勒……雞舍瀰漫著「雞」的味道,不是烤雞、不是燉雞湯,是雞大便的味道啦!


雞舍是半露天式的,外圍還有好大的庭院(這些母雞住的還挺舒適的……裡面都是母雞,所以產的雞蛋是沒有受精、不會孵出小雞的蛋)。


我們一踏進雞舍,所有的母雞都圍過來了。
「哇!」只見小柔開始呈現崩潰狀態,一跳就跳上了我同事的身上,跟無尾熊抱著尤加利樹一樣的不肯下來。


我身旁的張君雅好像也很害怕,一直退到我身後,但是當他看到好麻吉小柔的反應時,他開始故作鎮定狀。
由於小柔說啥也不肯從尤加利樹,ㄜ,我同事的身上下來,我們問張君雅:「你敢不敢一個人到母雞的家去撿雞蛋?」
「母雞會咬我嗎?」
「你去撿雞蛋,阿姨幫你把母雞擋住,不讓牠們靠近你好不好?」
「……小柔不敢嗎?」
「他太害怕了,你會幫阿姨嗎?」
張君雅考慮了幾秒鐘,然後用力的點了頭。


哇!讓我們給張君雅小妹妹鼓鼓掌~~~


我們帶張君雅去撿雞蛋,ㄏㄡˋ,所有的母雞都圍過來了!
為了保護張君雅,我的腳可從來沒停過,拼命把想要進來看的母雞給擋下來。


這張君雅還真有勇氣,雖然看起來有點怕,但是還是把手伸進去雞窩撿雞蛋,而且還不忘對著鏡頭微笑。



撿雞蛋的任務終於順利完成,大家都大力讚許張君雅。
「阿姨……」張君雅忽然說:「小柔不敢,可是我敢。」
我驚訝的看著眼前這個小孩……難不成……他之所以願意撿雞蛋,是因為他想比過小柔嗎?


拍完撿雞蛋,為了實踐我對張君雅的承諾(之前為了哄他下田時所說:你乖,你下田幫阿姨拍照,阿姨等一下買你喜歡的鑰匙圈給你……),我帶她去櫃檯選了一個鑰匙圈。


買了鑰匙圈,張君雅竟然拿去跟小柔炫耀:「你看,我有你沒有,因為你不敢撿雞蛋!」
哇哩勒!等等!張……張君雅小妹妹……我買鑰匙圈給你是因為你肯下田,而不是你願意撿雞蛋ㄋㄟ!


只見小柔氣的紅了眼框:「我哪有不敢?」
「有啊!只有我敢撿雞蛋!」
「哪有!」


哇!麻吉要變仇家啦!我趕緊過去緩頰:「我買鑰匙圈給張君雅不是因為他會撿雞蛋,而是阿姨當初答應他只要他肯下田我會買給他。」我拍拍小柔:「小柔不敢撿雞蛋,但是小柔敢下田插秧啊~~而張君雅雖然不敢下田,但是他敢檢雞蛋啊~~所以你們兩個都有優點,都很棒很棒喔!」


接著,同事趕緊拉著小柔跑到櫃檯也去選了一個鑰匙圈,當作他這麼配合的獎勵。
……嗯……小孩子雖小,但是也是會互相比較的ㄋㄟ……就算是好麻吉,也一定會比到底。


回程中,兩人在車上睡成一團,看著他們可愛的臉,我不禁微笑起來……
小朋友的心理,也是挺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