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無聊透頂的晚上,我重看了我小部裡的求子日記。
在這些日記,詳細的記錄了我第六、第七次試管的過程,以及第五、第六、第七次試管失敗後的呼天搶地,更有期待寶寶來報到的各種胡思亂想、胡言亂語和心情剖析……
一口氣看完這些文章,當時的心情與影像又活靈活現的蹦出來。


嗯……那些日子,真的好……好充實喔!
那是一種為了達到夢想而努力的心情,雖然每天打針很痛,雖然取卵後肚子痛的想跳樓,雖然等放榜的日子很煎熬……但是每天懷抱著懷孕當媽媽的美夢,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看了當時在文章中回應的人寫的字,他們的鼓勵,到現在還是讓我好感動呢!這些姐妹現在幾乎都已經當了媽媽,而且還有不少人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啊……這段日子……現在已經離我好遠了。
感覺很哀怨喔?


這就像以前為了考聯考,每天一早就聞雞起舞的卯起來K書,從早念到晚,當時覺得唸書的日子簡直就像在集中營生活,但是現在回憶起來,卻覺得那段日子有夠充實(因為這輩子從來沒這麼用功過)。


我把這種心情透露給老公。
「不會吧??」老公驚聲尖叫:「你有這種心情?莫非……莫非你又想去做試管?不要想不開啦!第一你已經屬於老蚌了,第二你現在很忙,第三你老公我不想跟著你整天擔心害怕接到醫院打來說對不起沒懷孕的電話,第四你也不看看你這甚麼破身體,上次被抓去做號稱滿清十大酷刑的胸部細胞穿刺手術還不夠看嗎?第五……」


眼看碎碎念男逮到機會開始演講,演講稿有如滔滔將水之綿延不絕,我趕緊站起來:
「停-------------------」我說:「我可沒有說我要做試管,我只是緬懷那段奮鬥史OK?」
「你沒有要做試管?」
「沒有,只是緬懷。」
「有甚麼好緬懷的?」
「就是緬懷我奮鬥的辛酸史ㄇㄟ……」
「我看你是緬懷植入後每天躺在床上當神豬的日子吧?」
「……………」
「對吧?」
…………


好啦!這個也有緬懷啦!幹麻說的這麼白啊?人家本來想要營造「歷盡滄桑」的氣氛,現在卻變成想當神豬的懶蟲……
果然……不是文藝青年的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