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和大紅去兜風了!


大紅是誰?就是我的腳踏車啦!(大紅是誰?請看:最近迷上腳踏車
,我們與大紅的互動,請看:真的在運動嗎


前幾天天氣還不錯,所以某天晚上,我們趁著小姑回家當老萊子娛親+婆婆心情大好之際,假藉要到藥局和屈臣氏買N種必備日用品(為了慎重起見,我還列了購買清單),我和老公就推著我家大紅,一起出門兜風+採購囉!


由於現在腳踏車都要加裝車燈,所以我們稍早時已經購買了腳踏車的車燈,等著有「空」的時候加裝上去。(其實根本就是懶的裝,所以一直到出門,我們買的車燈都還躺在塑膠袋裡)


當我們牽著腳踏車抵達捷運總站的公園,老公打開塑膠袋,開始組裝車燈。
「動作快一點,我們還要去採購這麼多東西!」我把清明上河圖般長的採購清單展開,提醒他動作快一點,婆婆可是會算時間的,回去晚了,他會○○※※的ㄋㄟ……
「好啦!包在我身上!」老公胸有成竹的說。
只見他東喬喬、西弄弄,總算把車燈加裝上去了!


但是……這車燈怎麼是垂下來的啊?
原來我家大紅的龍頭桿子太纖細了,這車燈一裝上,馬上垂下來了!
「不會吧!」我打量著大紅:「這車燈有加和沒加不是一樣?」
沒錯,車燈是要照著前方道路,你這垂直照著地面要照啥啊?
「ㄏㄡˋ----好遜喔!這個車燈買錯了啦!」
「別擔心,我有辦法的!」老公拿起地上的廣告傳單:「把紙摺一摺,塞進車燈和龍頭桿之間的縫隙,保證一定沒問題!」


老公開始摺紙、把紙塞進車燈和龍頭桿之間的縫隙,摸了好久,這廣告紙始終塞不進去。
「那你把螺絲鬆開啦!先把紙塞進去再鎖螺絲,就可以鎖緊了。」我這麼建議。
所以囉!老公就把車燈的螺絲鬆開。
「哇!」老公慘叫一聲:「螺絲掉了!」


啥米?螺絲掉了?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螺絲掉下去,叫我們怎麼找?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蹲在地上慢慢摸,只差沒有匍匐前進。
「在哪裡啊?」
「好黑喔!」
「啊!在這裡!」
「喂!這是石頭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兩個找啊找、找啊找,最後連好心的路人甲都來了,正當我們想放棄的時候……
「哈哈!」老公驚喜的說:「找到了!」


耶!老公,你的眼睛真的是太棒了,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總算被你找出來了!


折騰了好一會兒,老公終於把車燈穩穩的裝在大紅上,不再垂頭喪氣。
「點燈儀式開始---------」我一面喊,一面把開關打開。


只見明亮的車燈照耀著前方的道路,哇!好清楚喔!老公,你真是太棒了!!!
「………你還要騎嗎?」老公忽然問。
「………」
「………」
「……ㄜ……好像出來很久了喔?」
「嗯……」
「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買對吧?」
「ㄏㄟ呀!」
「………」
「………」
「那直接去買東西好了……」
「嗯,我們下次再出來騎好了。」


所以ㄌㄟ……我們兩個又推著大紅,搖搖擺擺的往回家的路上邁進,騎大紅運動的心願又暫時蒸發在空氣中囉!


大紅ㄟ……再見囉!雖然這次不能和你好好做運動,但是我保證,下次和你一起出來時,一定不會再有螺絲掉了或車燈下垂的小插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