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一群同事一起去一家書店。
這書店在一個古老的四合院裡,那四合院看起來陰森森的,怪恐怖的。
「真的要去嗎?」我問同事。
「當然要去!這可是找到那男孩的好機會呢!」同事說。
那男孩?哪個男孩?


原來……有個男孩失去了他的父母,現在被他的阿姨收養,但是他阿姨沒辦法再養育他了,所以我們一行人要去那書店把男孩帶來,幫他找個有愛心的父母親。
好吧!既然是好事,就算那書店位於龍潭虎穴,我也要去!


當我跟同事戰戰兢兢的走入四合院,只見那四合院荒煙漫草、還有陣陣陰風吹來……讓我全身從腳底冷到頭頂。


我們走進一條長廊,看見一個大水缸。
「快!用水缸裡的水拍濕身體!」同事說。
「為什麼?」我問。
「用這水拍了身體,看起來就會跟幽靈沒甚麼兩樣了!」同事邊用水拍身體邊說。


在他拍濕身體的那一刻,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的身體漸漸的透明,直到我能穿透他的身體看到長廊的另一邊,但是他的形體沒有消失,我還是看的出來他是誰!
天啊!看起來真的很像幽靈耶!


我也捧起水缸裡的水,對著自己猛拍。
不一會兒功夫,我也變成透明的了!


我跟著同事一起飄,ㄜ,一起走上樓梯、搭上電梯(哇!古老四合院還有電梯耶!),當電梯門打開,我們看到幾扇灰灰髒髒的門。


同事打開其中一扇門,裡面燈火通明,有好幾排擺滿書的書櫃,也有很多人在看書。
等等……這些人……看起來怪怪的!


哇!我張大嘴差點叫出來,這些人的身體呈半透狀態,而且都是用飄的!
「喂!不要喊!」同事連忙摀住我的嘴:「這些人都是幽靈,這裡是幽靈書店!」
「哇勒----幽靈書店!那我們如果被發現怎麼辦?」我差點要站起來跑掉,馬上被同事一把抓住。
「所以剛剛才叫你用水缸裡的水拍濕身體啊!你現在看起來也是幽靈耶!」


ㄟˊ?也對喔!


我定睛看著書店裡的「人」,他們都認真的在看書呢!
忽然,我看到一個「不透明」的孩子正埋首書堆。
「就是他了!旁邊的是他阿姨,但是他阿姨已經過世了,幽靈怎麼能夠養孩子呢?我們必須去把那孩子帶出書店。」同事說。


於是我們慢慢走到那孩子身邊,假裝跟他玩。
「小弟弟,你好可愛喔!」
那孩子看看我,他有著一雙無辜、深邃的大眼睛。
「跟阿移到那邊去看書好不好?」我牽起他的手:「那裡有好多好看的圖畫書喔!」
那男孩看看他阿姨,只見那幽靈阿姨上下打量了我們一會兒,可能覺得我們都是幽靈,所以失去警戒心,於是點頭讓男孩跟我們走。


但是……
當我們牽著男孩的手慢慢走向書店門口,我發現背脊一陣清涼……我回頭看,發現幽靈阿姨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我們。


「不要回頭!」同事說:「他在看我們了!」
「姊姊……你們怎麼跟我一樣用走的,不是用飄的啊?」那男孩說。
哇勒--------弟弟啊!說話小聲點!萬一我們被發現是假幽靈,那就慘歪歪了啦!
「姊姊……你的身體怎麼越來越不透明了?」那男孩又說了。
啥?不透明?我看看自己,糟糕!身上的水不知何時已經乾了,所以身體越來越不透明了。


我們回頭一看,所有的幽靈慢慢的朝我們飄過來了!我的媽呀!快逃啊!
我拉著那男孩拼命往前跑,感覺腎上腺素全都飆出來了,哇!這輩子從來沒跑過這麼快呢!


跑啊跑、跑啊跑,跑到心臟都快從嘴巴裡蹦出來了,好不容易才拉著小男孩跑出四合院。
當我們跑出四合院,所有人都呈大字型趴在草地上,久久無法動彈。


呼!逃出來了!
每次遇到奔跑的夢,總是在奔跑中醒來,但是這次沒有喔!跑完還繼續夢下去。


我們帶著小男孩到一棟公寓前按了門鈴,開門的是我以前的主管。
太好了!他和他的先生都是超級大好人,是一對溫柔、愛孩子的好父母,小男孩給他們收養就對了!


我的前主管溫柔的抱著小男孩,輕輕的跟他說話,看到男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光芒,我不禁濕了眼框。


夢到這裡結束,我醒來。


雖然在這個夢裡有被幽靈嚇到,而且也跑的蠻累的(其實真的很累),不過這結局是好的呢!還是很讓人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