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比較粗線條吧?在我的生活裡,常常會發生雞同鴨講的事件。
印象最深刻的雞同鴨講,是在我大學的時候。


忘記是幾年級了,反正就是在某堂課結束後,我和死黨梅小姐跑到系圖去閒晃,當我們一到系圖,瞥見桌上有一個大棋盤和兩盒黑白棋,梅小姐眼睛發亮的說:「我們來下棋吧!」


哈哈!當然好囉!下圍棋,我最喜歡了!於是我們兩個選好棋子,我黑棋、他白旗,開始下棋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管我使出甚麼招數,始終都沒辦法把梅小姐的任何一顆白子給圍起來取走,而梅小姐也是如此,一直沒能取走我的黑棋子。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開始討論起我們的棋局。
「嗯,這真是一局好棋。」
「哎喲!想不到你們也是下棋高手啊!」
「哇!你走這一步真是高啊!」
「看你們平常上課這麼混,看不出來會下棋嘛~」
「喂!少囉唆!以後我做小抄不給你了喔!」


ㄏㄡˋ-----觀棋不語真君子,你們這些同學不僅吵,還很瞧不起我,也不想想你們的小抄都是哪裡來的……
「說真的,你們是不是偷偷去參加圍棋社啊?」
「喂----」我正想開罵,忽然……
「圍棋?」一直認真下棋的梅小姐抬頭說:「我們下棋跟參加圍棋社有關嗎?」
「……當然有關啊?我看你們這盤圍棋下的這麼好,就猜一定是有老師指導過……」
「可是我們下的是五子棋啊?」梅小姐抓抓頭。
ㄟˊ?這下換我抬頭,「我們下的不是圍棋嗎?」
「是五子棋啊!」
「我下的是圍棋耶……」是啊……從一開始我就是下圍棋耶……
「可是我下的是五子棋耶……」
「……………」
「……………」
「……………」
一     陣     沉     默~~~~~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ㄏㄡˋ!拜託!他下五子棋,我下圍棋,兩個人也能對戰這麼久!真是雞同鴨講ㄋㄟ………


-------------------------------------------------------------


最近的這一次激同鴨講,發生在前幾天。


這天,我和同事華仔以及攝影師一同出差外拍,一路上,我們免不了和攝影師聊天哈啦一番。
「哇!」我指著山路下的一條小溪流說:「這溪水好清澈喔!」
「是啊!」攝影師說:「如果能夠下去玩水,那真是太好了!」


攝影師的這番話,讓我想到上個星期外拍時,他女兒愉快的在小溪邊玩水的情景。
「柔柔也很喜歡玩水耶!」我說。
「ㄏㄡˋ,他超愛玩的!」攝影師不禁發出讚嘆的語調。
「你是不是從小就讓他玩水啊?」華仔問。
「他天生就很愛水,很會游泳耶!」
「是喔?你從小就教他游泳嗎?」我問。
「根本就不用教,他一下水就會游泳了,腳就用力踢水往前游。」攝影師得意的說。


「哇!神童耶!」我還沒聽過有這麼厲害的小孩耶!第一次下水就會游泳?
「我還丟寶特瓶給他,讓他游去撿回來!」
「你丟寶特瓶?」我跟華仔異口同聲的問。
「對啊!他很會撿耶!」


哇勒!這是甚麼爸爸?竟然丟寶特瓶給女兒、讓他游泳撿回來?簡直把他當神犬訓練……
不過礙於禮貌,我也不敢發出質疑。


「你女兒真是太厲害了……」華仔說:「我女兒現在還不太會游泳耶!」
「女兒?」攝影師睜大眼睛看著我們:「我說的是仔仔耶!」
「仔仔?」
「對啊!」
ㄏㄡˋ-------仔仔是他家的黃金獵犬啦!!!我們三個幾乎同時口吐白沫。
「我剛剛就覺得奇怪,你怎麼可能會丟寶特瓶給你女兒叫他游泳撿回來!」
「對啊!我也覺得好奇怪,但是又不敢問!」我跟華仔你一句、我一句的圍攻攝影師。


但是……我記得我剛剛說的是「柔柔」,不是「仔仔」ㄋㄟ?柔柔與仔仔,這兩個名字念起來應該差很多吧???


真是雞同鴨講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