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牛年結婚的。


剛結婚時,所有遇到我的人都會跟我說上這麼一句賀詞:「恭喜結婚!祝你來個入門喜,生個跟牛一樣壯的小壯丁!」
那時才剛結婚,哪裡會想要生孩子呢?對於大家溫暖的祝福,我都是微笑以對。


結婚第二年是虎年,雖說很多習俗中屬虎的人都被屏除在外(聽說屬虎的人不能當花童、不能入新房等等等……這不是我說的啦!我個人無此禁忌),但是希望我趕快生的長輩們還是會說個關於「虎」的好話:「趕緊生,屬虎的孩子多威風啊!」
不過當時我們並沒有積極想要生,加上婆婆希望我生龍子,所以對於長輩殷殷的企盼,我還是微笑以對。


兔年到了,來祝福我早點生孩子的人都說:「兔寶寶好,又可愛又溫柔,屬兔的孩子最好帶!」
等兔年過了一半,大家又會說(這時包括我婆婆啦!):「現在懷孕剛剛好,生個小龍子。」
當時我跟老公已經照表操課準備懷孕了,不過我的肥肚皮卻一點兒消息也沒有。


龍年終於到了,大家對我們的祝福當然是「生龍子」、「生小龍女」囉!婆婆更是自信滿滿的說:「現在懷孕好,生出來就是一隻真龍!」(意思是龍年的年頭懷孕、年尾生)


哇勒!之前你要我們不要生,現在又要我生龍子,你以為我愛甚麼時候生就甚麼時候生嗎?
當然囉!我連個龍爪手都沒生出來。


蛇年到了!雖然很多人討厭蛇,但是咱們老祖宗留傳下來「說好話」的傳統可是深植人心喔!
「蛇是小龍耶!」「祝你今年生隻小龍!」大家總是這麼說。


馬年到了,大家說的話,從「蛇是小龍耶!」「祝你今年生隻小龍!」改為「今年一定馬到成功!」


到了羊年……由於老公屬羊,所以大家都說:「屬羊好,爸爸跟孩子同一個生肖,這樣最好了!」(喔喔,無形中暴露老公的年齡了!老公,你真的已經是個大叔了耶!)


雖然開始做試管、懷孕機率提高,但是羊年一樣槓龜……然後,猴年來了。


「猴子好啊!」朋友們瘋狂拍手稱好:「你看孫悟空多聰明啊!生隻小孫悟空啦!」
咻~~幾片葉子飄過,這小孫悟空大概還被壓在五指山吧?


緊接著是雞年,這雞年啊……
「你雞年一定會生寶寶的!」大家拍拍我:「雞很多產,雞年是個生產的好季節!」
我滿懷希望的又做了兩次試管,還幻想可以懷雙胞胎呢!(ㄟˊ?雞不是多產嗎?^^)
結果我好幾個朋友都在雞年懷孕,獨漏我一個……(可能我是一隻公雞吧?


到了狗年,相信大家都聽過「好孕旺旺來」這句話吧?這旺旺是取狗狗「汪汪」的諧音,所以這句「好孕旺旺來」可是狗年祝福大家懷孕的經典名句喔!
真是尷尬,我並沒有被狗年旺到,只好期待下一個年-------豬年。


由於豬年是金豬年,所以大家總是把「生個小金豬」、「金豬報喜」掛在嘴邊互相恭賀,可惜我的小金豬還是跟我擦身而過,跑到別家去吃香的喝辣的當神豬囉!


轉眼之間,鼠年來囉!
你們知道鼠年的懷孕吉祥話是甚麼嗎?
哈哈!就是「生個米奇或米妮」、「鼠來寶」、「生個哈姆太郎」啦!


哇!從牛年到鼠年,已經快要一輪了耶!我還真是12生肖走透透呢!


走過12生肖,雖然沒能夠自己生,但是我的心裡已經沒有遺憾了,畢竟自己曾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在這裡,我要為還在奮鬥的姐妹們搖旗吶喊大聲喊話:「今年一定會生個超級可愛的米奇或米妮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