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世界上超級無敵機車嬰兒?
是誰?是誰?
…………


哈哈!是我啦!^^我就是那個世界無敵機車嬰兒。


那天跟媽媽聊天,說著說著,說到了嬰兒這個話題,媽媽的話匣子馬上一股腦兒的打開。
「哎喲~你都不知道,你小時候真是超級無敵難帶耶!」媽媽說。
「喔?是喔?嬰兒不都是這樣嗎?」我說。
「嬰兒都會哭,沒錯!」媽媽說:「不過你實在是哭的太狂野了!」
「多狂野?」
「每天晚上10點鐘一過,你就跟鬧鐘一樣準時哭,哭到昏天暗地、哭到全身發紫,一定要人家抱才行。」
「哎喲,嬰兒不就都是這樣嗎?抱起來拍一拍就好囉!」嗯,電視上都這麼演的呢!
「你哪有這麼好心?你不但要人家抱,而且還要站著抱,我們一坐下你就又開始哭。」
「哇!不會吧?這麼可怕?」
ㄏㄡˋ!怎麼會這麼機車啊?


「沒錯,就是這麼可怕!而且不但要站著抱,還要左右搖擺著抱。」
「娘親啊!真是辛苦您啦!」我拱手作揖。
「所以每到晚上10點,就是我們的痛苦時間,晚上都是由我和你爸爸輪班,一人抱三小時,到清晨四五點,再由爺爺接班。」
「全家出動喔?」
「廢話,我一個人能帶嗎?」
也對……一個人這樣帶保證崩潰。


「那我白天都在做甚麼啊?」
「你白天也會亂哭,但是不用讓人一直抱著啦!」
「那好啊!總算你白天可以休息。」
「ㄏㄡˋ-----白天我要做家事,你爸爸要上班耶!」
「那你不就是一隻熊貓了?……請問我這樣機車的情況持續到幾個月大?」
「四個月以後。」


聽說,當我滿四個月後的某一天晚上的十點過後,我已經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全家人跟平常一樣排好抱嬰兒班表、摩拳擦掌的準備和我作戰……


咦?我睡著了耶……
但是……怎麼沒有哭?
「我數到10,他一定會哭。」爸爸說。
爸爸認真的從1數到10,結果都數到50了,我還是睡的跟豬一樣,安靜的躺在床上。
「怪怪的……」媽媽說:「每天這時都要哭了啊……」
爸爸還伸手捏了我的臉,看我是不是睡著了呢!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機車嬰兒不再哭鬧了!


自從那一天起,我每天晚上一覺到天亮,媽媽高興的都快要跪在地上感謝主了!


四個月……整整四個月,爸爸、媽媽晚上都沒法子好好休息,每三個小時輪班一次,要站著、左右搖擺的抱著一個機車嬰兒哄他入睡,這真的是太辛苦了!
爸爸、媽媽!你們真的是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