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5、16日,我們公司辦了場「新竹寶山、南庄之旅」。


看行程表,感覺真的很不錯,因為兩天的行程就優三個DIY耶!哈哈!我最喜歡DIY了,所以這次就帶著老公一起去旅遊。


第一天的第一個地點,我們來到新竹寶山的「燭園」。
顧名思義,燭園當然是做蠟燭的囉!一到蠟燭DIY的地方,映入眼簾的,就是桌上那一盒盒顏色美麗的蠟塊和一個個蠟燭模。







當我們坐定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起眼前的蠟燭摩端詳。
本來老公拿到的是「母子小丑魚」,不過後來他跟我換了,因為他說是「母」子小丑魚,不是「父」子小丑魚,所以這個蠟燭模應該給我做才是。


好啦好啦!不管是母子小丑魚還是聖誕樹還是雪人還是金字塔,反正有蠟蠋可以做就好了。


看到櫃子上那些美麗的蠟燭,大家都很期待呢!



開始做蠟燭囉!我們先挑選喜歡的蠟塊,把它們塞進蠟燭模裡。



大的模是我的母子小丑魚,小的是老公的。



塞完後,就要把蠟燭模拿給師父抽空氣、灌進白蠟。
這是灌了白蠟的模。



接下來打蠟燭模放進冷水裡降溫冷卻。



冷卻後,剝開蠟燭模,我們的蠟燭就現身囉!不過剛剝開後的蠟燭邊緣都有點不整齊。
這就是我的母子小丑魚喔!(我怎麼看都像鯉魚躍龍門,不是小丑魚ㄋㄟ)



把蠟燭拿出來後,再拿給師父作修整。



最後灑上金粉,我們的DIY蠟燭就大功告成囉!
看,我的鯉魚躍………ㄜ,不是啦!是母子小丑魚!有閃亮吧!



這是老公的蠟燭,本來我要做的就是這款,後來被他拿小丑魚(我覺得是鯉魚)來換。



大家開開心心的帶著自己的作品離開,每個人的蠟燭都不太一樣喔!
寶山燭園真好玩,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看喔!請按寶山燭園


下午,我們抵達了晚上即將住宿的「杉林松境」,那是在南庄的某地方,空氣好、風景讚,一到那兒,杉林松境的主人馬上就砍了好幾段竹子,要讓我們DIY竹筒工藝。


竹筒工藝有兩種,一種是存錢筒,一種是筆筒,基於我沒有存錢的好習慣,加上筆筒比較瘦長、不好刻字,所以我選擇做筆筒。


竹筒DIY,首先要用一種很像「牙醫用來鑽牙齒的電鑽」的機器,在上面寫字畫畫。

這種機器很難操作,一不小心就會整支滑出去,由於我的字很醜,所以乾脆畫圖了事。


刻完字、畫完圖,請師傅幫我們在竹筒上噴火,把竹筒烤的黃黃的、很有復古風,然後再用「很像殺人狂殺人用的」高速電鋸把邊緣磨平,就大功告成囉!


這就是我和老公DIY的竹筒喔!






這裡是海拔不高的山區,黃昏時的景色,感覺很潑墨喔!



由於是個純樸的山區,所以吃完晚餐,四周就一片黑暗,因此大家也就尊遵守「日落而息」的規則,早早就回房間打呼,為第二天的行程儲備體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