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二,公公婆婆參加了老人團旅遊,所以這兩天放牛吃草-----沒人管啦!


我跟我家碎碎念男就如同放出籠子的小兔,掩不住內心的喜悅、開開心心的策劃星期一晚上的大餐。


甚麼?你問我說「只有策劃大餐嗎?」
當然囉!星期一可是上班時間,像我們這麼打拼、為五斗米折腰努力存養老金的人,當然不可能隨隨便便放風出去玩,所以只有策劃晚餐時間,但是光是只有自由的晚餐,就很令人開心了呢!


不囉唆,我們馬上就決定要去吃期待已久的「吃到飽」泰國菜「新泰食」。


這家的吃到飽,不是自助餐,而是菜單上的菜任你挑、任你選,愛吃甚麼就點甚麼、想吃多少就點多少,平日晚餐一人390+10%服務費。


當我們風塵僕僕的抵達餐廳,已經是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所以看到每一種菜色都很想點。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
菜:
椒麻雞
椰香奶油甜蝦
椰汁雞肉
椰汁牛肉
沙嗲牛肉
蝦醬空心菜
雲醬高麗菜
月亮蝦餅
馬來烘蛋
玉米蟹肉羹
清蒸檸檬魚
泰式炸豆腐
泰式炒蝦
緬式炒河粉


湯:

青木瓜雞湯


甜點:
芒果摩麼渣渣
雪花糕


飲料:
熱紅茶
去冰可樂


所有的菜+湯,加起來總共有15道,這還不包括還有甜點和飲料呢!


為什麼會點這麼多呢?
因為我們本來以為……兩個人去吃,點來的菜理應也是兩人份,如:沙嗲牛肉兩串、椰香奶油甜蝦兩隻、泰式炸豆腐兩塊,所以我們就卯起來點。


沒想到第一道菜「馬來烘蛋」上來的時候,我們當場傻眼。
這馬來烘蛋用個大盤子裝,不但直徑大於20公分,而且還有厚度,這少說也用了4顆蛋!
「老……老公……」我說:「這烘蛋好像不是兩人份喔?」
「好大耶!沒關係,第一盤應該是大贈送,等一下的菜應該就是兩人份啦!」碎碎念男樂觀的說。


但是接下來陸續端來的菜,更是非同小可……
「這空心菜怎麼這麼多啊?」
「椒麻雞簡直就是一大塊雞胸肉嘛~」
「他剛剛不是說沙嗲是兩串肉嗎?怎麼變成一碗公沙嗲肉?」
「OH!不會吧?清蒸檸檬魚這麼大一尾喔?」
「甜蝦也太多隻了吧?」
「哇!好大的巨無霸炸豆腐,還有四塊耶!」


這些菜就在我們此起彼落的讚嘆聲中一一被端上來,擺滿了整個桌子,滿到沒有一絲一毫的空隙。


看著這整桌滿漢全席,害我當場考慮要不要急CALL救火隊來一起吃,不過他們如果來了,就得付390+10%,這樣又很不好意思……
「老公啊……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ㄏㄡˋ-----你有聽過吃到飽餐廳讓你打包的嗎?」
「這是一桌酒席耶!」
「那就吃吧!以前皇帝吃飯也是擺滿整桌呢!」
「但是皇上不用全部吃完啊!他只要每盤吃幾口就好了ㄇㄟ……」
「加油吧!我們一定吃的完!不要小看我們的實力!」說完,碎碎念男挽起袖子、綁起必勝的頭帶,開始狂野的吃了起來。


當然,輸人不輸陣,我怎麼能落後呢?我也開始埋頭苦吃。
一個半小時後……


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我們真的把這桌滿漢全席吃完啦!!!
不但吃光抹淨,連甜點都吃完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吃完很開心,But真的是太飽啦!尤其是腫脹的肚皮更是令人吃不消,我們兩個挺著大肚皮慢慢的蠕動到停車場,真的很像懷胎4個月的孕婦! 


朋友啊……半年之內……千萬千萬不要約我去吃泰式滇緬料理喔!
還有……以後到吃到飽餐廳,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飢餓亂點一通ㄋㄟ……


想知道新泰食餐廳是何方神聖嗎?請點這裡:新泰食餐廳  

arrow
arrow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