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陣子身體頻感不適,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一下右上腹痛、一下左下腹痛,所以跑到醫院做了抽血、超音波檢查。


檢查報告出來囉!我坐在醫生面前,心裡七上八下的等著醫生告訴我抽血結果。
「………」醫生盯著電腦螢幕,快速的移動滑鼠觀看各種數據。
「腹部超音波……沒問題。」醫生看著螢幕說。
耶!
「抽血檢查……」醫生看了我一眼:「上次你說你前次抽血有貧血現象,現在……好的很。」
好的很?耶!


「肝臟指數檢查……沒有C肝、B肝抗體濃度很高……」醫生又看了我一眼:「打過疫苗嗎?」
「有,兩年期打過。」
「嗯嗯,難怪抗體還這麼多……」醫生又盯著螢幕看下去。
「所以我肝臟沒問題嗎?」我問。
「沒。」哇!醫生啊……你回答的真簡短……
耶!


「你………」醫生好像看到了甚麼:「有一項指數偏高。」
啥米?有不合格的?
「是甚麼?」我緊張的問。
「膽固醇。」
「ㄏㄚˊ?」我又問了一次。
「膽   固   醇,膽固醇偏高。」


啊……膽固醇喔?那不是老人和小胖才會偏高嗎?
「你喜歡吃豬腦嗎?」
「豬腦?不不不……」我猛搖頭。
「你要少吃蚵仔。」
「我很少吃耶……」
「蛤仔不要大量吃。」
「一個星期喝一次蛤仔湯,每次只吃一兩個算大量嗎?」
「魚卵不要吃太多。」
「我不吃魚卵。」
「難道你一天吃兩顆蛋?」
「每星期頂多吃個一、兩顆吧?」
「那你是不是喜歡吃蝦子?」
「我吃蝦子會過敏……」
「……………」
「……………」
(沉默30秒)


「乳酪!」醫生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你一定喜歡吃乳酪!」


ㄅㄧㄥ  ㄅㄥ!答對了!
我很愛吃乳酪、起司這類的食物,非常愛吃。
但是公婆和老公都不愛吃,所以雖然愛吃,但是吃的機率也不高。


「……那要多運動!」最後醫生這麼說:「找不到飲食造成的原因,那就多運動,運動讓身體更健康,記得半年後要來回診抽血,看膽固醇沒有降低。」


好吧!雖然膽固醇過高,但是其他並沒有大礙,還是放下一顆心了。^^
接下來,就要更加認真的做運動,希望膽固醇能夠恢復到正常指數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