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捷運站時,有一對姐妹走在我身後,姊姊大約小五、小六,妹妹小二。


「我問你,」姊姊問妹妹:「七減十一,猜一個行業。」
「七……減十一?」妹妹遲疑的重覆了一次問題。
「對,七減十一,一個行業喔!很簡單。」


7-11?那不就是seven-eleven嗎?這麼說……答案是便利商店的員工嗎?


「我不知道耶……」妹妹說了:「答案是甚麼啊?」
「ㄏㄡˋ-----」這位小姊姊大聲呼叫了起來:「你不知道?這麼簡單的問題你竟然會不知道?妳白痴啊!」(我發現「白痴」是所有小學生的口頭禪)


「……我真的不知道啦!答案是甚麼啊?」
「你怎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啊?你是智障啊?七減十一啊?」姊姊一邊跺腳一邊說。(我發現「智障」也是很多小學生的口頭禪)


「我真的不知道啦!」妹妹也有點生氣了。
「拜託!真是夠了!」姊姊無奈的說:「我要公佈答案了喔!」
(ㄟˊ?要公佈答案囉?我放慢腳步、耳朵拉長,就怕聽不到答案,答案會是7-11的員工嗎?)


「快說啊!」
「要說了喔!」
(姊姊,到底要不要說啊?)
「快講啦!」
「嗯……」姊姊清了清喉嚨:「答案是……護士。」


護士?!我差點跌倒,答案是護士?


「為什麼是護士啊?」妹妹問。
「ㄏㄡˋ-----我就說你是白痴加智障,連為什麼答案是護士都不知道!七減十一是負四,7-11= -4, -4 就是護士啊!」


哇勒-------
果然是好冷的問題!姊姊啊!-4的正確讀音是「ㄈㄨˋ  ㄙˋ」,護士的正確讀音是「ㄏㄨˋ ㄕˋ」,ㄈ和ㄏ、ㄙ和ㄕ傻傻分不清楚……


「ㄏㄡˋ-----這是甚麼嘛!負數我們又還沒教!」妹妹氣的在後面跳腳。


噗!我忍不住笑出來……好可愛喔!^^
我發現……身邊的幾個人也都在偷笑呢!我想這些偷笑的人,今天一定會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