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我和老公做了一件破天荒的大事,那就是:星期六早晨參加健行活動。


哎喲!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嗎?
雖然說我跟公婆住在一起,假日不可能像婚前一樣睡到下午(還幫家裡省了早午餐的費用耶~)才起床,但是我也絕對會睡到8點多的。


這次的健行,可是要六點半集合呢!這跟平常上班的作息是一樣的,假日還要早起健行,就算我願意,老公也是不會同意的。


那……我們兩個怎麼會去參加健行啊?是被早起的鳥兒附身了嗎?


當然不是,我們倆沒這麼勤勞啦!其實會參加健行,是為了腳踏車啦!
話說幾天前,老公得知10/20日在我們家附近有個獅子會舉辦的反毒反飆車的健行活動,本來只是聽聽而已,不過當他知道現場有6000輛腳踏車可以抽獎時,老公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嘿!6000輛耶!我們去參加吧!」老公說:「你不是一直想要再買一輛腳踏車嗎?」
沒錯,我的確希望家裡再多一輛腳踏車。
因為每次騎腳踏車去運動,都是我騎大紅,老公跟在後面慢跑,看他老人家跑的氣喘吁吁的,本人心裡著實的不忍心,所以一直鼓吹他再買一輛,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騎著腳踏車到處兜風,ㄜ,是到處運動啦!


本來老公的確也有點意思要再買一輛,但是婆婆覺得這樣很浪費錢,所以這個念頭就只好打消。


「我是想要腳踏車啊,但是我們能抽中嗎?」我懷疑的說。
「我想……這個地方性的健行活動,應該頂多也只有幾千人參加,6000輛腳踏車喔……呵呵呵……這不就是擺明了一人送一輛、人人都有獎嗎?」老公繼續開心的說。


ㄟˊ?有道理喔!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當然就來參加囉!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星期六起了個早,開開心心的準備迎接新的腳踏車,不是啦!是開開心心的去健行。^^


出發前,看到老公很認真的準備了我倆的身分証。
「幹麻帶身分證?」
「要去領獎品,不是都要準備身分證嗎?」老公說。
看樣子,得到獎踏車是勢在必行囉?


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一到捷運站,哇!簡直是人山人海!看來這獅子會的宣傳功力可不小啊!



「這些人都是要來抽腳踏車的……」老公在我耳邊小聲的說:「他們都是我們的勁敵……」
「………你不是說人人有獎嗎?」
「看這人數,應該有好幾千人吧……而且腳踏車是不是真的是6000輛,我們也不能確定……」
哇!看老公如此認真的樣子,我非常確定:跟在腳踏車後面跑步真的很累。


七點整,一大群人終於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整個隊伍熱熱鬧鬧,有舞龍舞獅、有敲鑼打鼓,為了達到健行的目的,我們還爬了一下小山坡、繞了一下路,我們沿著老街走,經過紅毛城、滬尾炮台、最後抵達漁人碼頭。


整個行程一共花了一小時,雖說不遠,但是真的有運動到呢!而且沿途又可以看山、看海、看樹林、看稻田,呼吸了不少新鮮空氣。



途中,我們領取了一瓶礦泉水和摸彩券,嗯,558和559,感覺是個吉利數字喔!
加油!一定要抽中喔!



到了漁人碼頭,映入眼簾的就是好幾排嶄新的腳踏車!



哇!真的很多耶!但是……看起來似乎沒有傳說中的6000輛耶!
「啊!不是6000啦!是600!」老公指著前方大看板:「不但有腳踏車,還有好多獎品喔!」


ㄟˊ,真的耶!有電視、洗衣機等家電用品,還有免費的咖啡券、spa券等等,獎品一共有1000多項耶!
「這麼多獎品,我們一定隨便抽都有啦!」老公開心的說:「不過我們的目標還是腳踏車啦!」


嗯~當然當然,我們就是為了腳踏車而來的呀!^^


本來以為九點就會開始抽獎,沒想到竟然還有表演節目……表演完了還有致詞……
ㄏㄡˋ-----光是致詞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從鎮長、獅子會會長、副會長、總幹事、分會會長到立委、議員、鎮民代表、好多學校代表……


海邊的風好大,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好餓,我跟老公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真的好想回家喔!


「忍耐、忍耐!」老公說:「想想我們未來的腳踏車,我們可以一起騎腳踏車兜風耶!」
……也對啦!為了腳踏車……我們一定要繼續等下去!


在等的過程中,窮極無聊的我們只好拿相機玩自拍。



萬聖節要到了,裝一下鬼臉。



不夠醜,再來一張。




當我們已經無聊到真的想跑到旁邊搭建中的舞台上﹝10/21晚上蔡依林的慶功演唱會﹞唱歌時,終於開始抽獎了!萬歲!


在抽獎前,我一直有個疑惑:600輛腳踏車要怎麼現場抽獎呢?總不能一輛一輛的抽摸彩券吧?那要抽到民國幾年啊?
這個謎底在抽獎時得到解得囉!
「現在抽的是20吋腳踏車,尾數是68號的人,尾數是68號的人,請到講台右邊領取腳踏車……」


喔~原來是這樣抽的啊,這樣就快了。
不過我和老公的尾數都不是68號耶!好失望喔!
「現在抽的是24吋腳踏車,尾數是79號的人,尾數是79號的人,請到講台右邊領取腳踏車……」


ㄏㄡˋ-----又不是!
看著好多人興高采烈的把腳踏車騎走,心裡真是羨慕不已。


沒關係,有600輛呢!應該會有吧!只要抽到尾數58或59,我們就可以把車子騎回家囉!


我跟老公,就這樣一直痴痴的等、傻傻的聽著唱票,看著其他人開心的把腳踏車騎走……
「現在抽的是最後一批腳踏車,尾數是29號的人,尾數是29號的人,請到講台右邊領取腳踏車……」
哇!!沒有!沒有!沒有!我們沒有抽到腳踏車!


那……有抽到其他獎項嗎?
沒有!沒有!沒有!我們連半張紙都沒抽到!


漁人碼頭的廣場,到處都是騎著嶄新腳踏車的大人和小孩,還有人直嚷嚷「我不要抽到腳踏車啦!我要抽到液晶電視!」(差點想衝過去問他:「你真的不要嗎?那給我啦!」)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真餓……


沒抽到腳踏車,心裡當然會失望啦!但是後來想想,出來健行+參加抽獎也不是沒好處!
第一,早起運動身體好。
第二,不用去菜市場。
第三,不用煮中餐。
第四,我們得到了一整個上午的兩人時間。
哈哈哈哈哈……這樣也是很好的呢!


不過……讓我們很匪夷所思的是……
為什麼會有某一家人都抽中同一款的腳踏車呢?照理來說,每一款的腳踏車都是同尾數的人才能領取,要一家人都拿到同一個尾數……不太可能吧?總不會爸爸拿00068,媽媽拿00168,哥哥拿00268,姊姊拿00368吧?可能嗎?(猛抓頭
而且,不僅有「某家人都領同款的腳踏車」的情況,還有那種「一群同學每個人都抽到腳踏車」的……


ㄟ……只能說他們很幸運吧?恭喜他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