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倉庫裡,除了擺放公公和老公歷年來的獎狀、獎盃、小姑未出嫁前的書、婆婆壓箱底的衣服、一大堆舊棉被和床單,以及婆婆從我房間拿去收藏的各種物品以外(因為他覺得我房間太亂了),還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這些紀念品,是股票上市公司送的紀念品。


買股票的人都知道,每到了股東大會時期,常常會收到一封股東大會通知單,那張通知單,也是紀念品兌換券。
不同的上市公司,送的紀念品就不一樣,在林林總總的紀念品裡面,手電筒真是許多公司用來當紀念品的最愛。


所以我們家有好多手電筒喔!


這些手電筒紀念品剛剛領回來時,我們總會好奇的裝上電池試用一番,然後會選幾把手電筒放在家裡的茶几、床頭、電視櫃上,以備停電的時候隨時派上用場。


可惜英雄一直無用武之地,停電這檔事情還真不容易發生啊!所以這些手電筒就一直沒派上用場。


機會終於來了!這次恐怖的颱風羅沙小姐,讓我家停電了10小時!
當天色漸暗、電還沒來時,老公高高舉起起某竹科上市公司兩年前贈送的超亮露營燈,慎重的宣佈:「點  燈  儀  式  開始!」


在我捧場的鼓掌聲中,老公按下了露營燈的按鈕。
卡!
…………
咦?不亮?


卡!卡!
老公又按了兩下。
ㄟˊ?還是沒亮。


「可能是電池沒電啦!」老公說完,馬上又換了嶄新的電池。
「點  燈  儀  式  開始!」他再一次高高舉起露營燈,用力按下按鈕。


卡!
……………
卡!卡!
卡!卡!卡!
看樣子,露營燈是壞囉!


「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手電筒!」老公馬上拿起床頭的小型手電筒,到倉庫去翻箱倒櫃找大手電筒。


這時候,我跟婆婆已經在廚房熱菜了,他負責熱菜,我拿手壓發電式手電筒幫忙照明(手很酸耶!)。


當我們準備上桌吃飯時,老公也從倉庫挖了好幾個大手電筒。
其實他的心意我們都懂,他覺得用大的手電筒照明,這樣大家才能看的見飯桌上的菜。


他按了按1號手電筒……沒反應。
按了按2號手電筒……閃了兩秒就熄滅,再也亮不起來。
按了按3號手電筒……哇!竟然解體了耶!
終於,4號手電筒亮了!耶!萬歲!我們開心的吃飯囉!


好景不常,不到10分鐘,4號手電筒又熄火了。
這……這……這紀念品……


最後我乾脆把腳踏車大紅身上的車頭燈拆下來,餐桌上才終於大放光明。大紅,謝謝你囉!^^


後來老公才又想起,今年科技龍頭公司送了個很漂亮的夜燈,趕緊把它拿出來點了。
哇~不愧是今年的贈品,還能用耶!
不過那夜燈的燈光是深藍色的,這麼一照耀下,忽然覺得我家好像夜店……
(結論:紀念品果然是紀念品,絕對不能放超過一年!)


除了手電筒,我們拿到的紀念品還有:

 計算機  環保袋  霹靂包  便當盒
 保鮮盒  保鮮膜和錫箔紙  衛生紙+面紙+廚房紙巾組  沙拉油
 油切綠茶  精油手工皂  洗髮精+潤絲精  托盤
 洗碗精  廁所清潔劑  洗手乳+護手霜  醬油
 悶燒鍋  綠茶粉、茶包  插電式電動按摩棒  耳溫槍
 運動水壺  竹炭除臭禮盒  麗嬰房嬰兒沐浴乳禮盒  毛毯
 電動牙刷  騎機車用風衣  茶具組、碗盤組、馬克杯  大碗公


這些都是生活用品呢!除了手電筒、計算機這些不耐用,其他其實都很實用。


別看我們的紀念品這麼多,就以為我們買的股票多喔!我們買的股票很多都是零股。


因為我們知道很多公司贈送紀念品時,連零股的股東都會送,而很多公司送紀念品又都會送自家產品,所以我們就挑了一些很實用的公司來買零股,如:南亞每年一定會送保鮮膜、錫箔紙或保鮮袋,所以我們都不用再買保鮮膜了,還可以送給朋友一起用;泰山公司一定會送自家的沙拉油或蔬菜油,所以我們也不用常常買油;愛之味的紀念品送的是番茄汁等飲品;某化工公司送的則是洗潔精等清潔用品;某紙公司送的是春風牌面紙、衛生紙+廚房紙巾組……


當然囉!也有的公司送的紀念品很不實用,如:印著某公司名稱的T恤、兒童用相機(這應該要等我有小孩了才會變實用吧?),這些用品我們就不會去領,免的浪費資源。


由於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公司在發放紀念品時不送給買零股的股東了,我想……以後我家倉庫裡堆的東西就可以少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