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正颳著強風、下著大雨。
雨好大,簡直是直接從天上倒下來的,我想,是雨神婆婆的大水桶被調皮的小雷神阿雷給打破了啦!


這讓我想到以前寫的一個小故事:


打雷了


小神仙阿雷最喜歡打鼓了,
不管到哪裡,
總是咚!咚!咚!咚!的敲不停。
敲啊、敲啊、敲啊,把鼓都敲破了,
還繼續拿著棍子到處敲敲打打,
吵的大家受不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
咦?阿雷又在打鼓了嗎?
啊!這不是打鼓,
這次,他敲的是花神的大花盆。
「你在做什麼啊?快點停下來!」
花神趕緊把阿雷趕走。


不能敲花盆,阿雷有點兒失望。
阿雷開始找其他東西敲。
鏘鏘鏘!他敲了風伯伯的大風扇,
噹噹噹!敲了閃電姊姊的閃電鏡,
匡匡匡!敲了天神廣場的大柱子。
咚咚咚咚咚!啪!
哇!敲破了雨神婆婆的大水桶!


大水從水桶裡嘩啦嘩啦的往下倒,
下了好幾天的超級大雨,到處都淹水了,
地上的房屋、農作物都被水沖走,
大家好不容易把水桶修好,
大雨才停下來。
啊!阿雷闖禍了,糟糕!


阿雷嚇的哭了起來:
「對不起……可是……
我真的好喜歡打鼓啊……」
看阿雷哭成那樣,
大家決定幫他想辦法。
「有了!」閃電姊姊說:
「每次下大雨前,我都會發出閃光提醒大家,
但是有些人看不清楚,阿雷正好可以來幫忙。」


大家幫阿雷做了個堅固的大鼓。
現在,阿雷好開心喔!
只要雨神婆婆要下大雨了,
閃電姊姊會先發出閃光,
然後由阿雷打鼓,
提醒大家準備躲雨囉!


轟隆隆!轟隆隆!轟隆隆!
哈!你聽,阿雷又在打鼓了。(發表於2005年2月光電小子一書)


哈哈!因為寫了這個故事,所以每當下大雨,我腦海裡都會浮現出阿雷打破雨神婆婆水桶的畫面呢!


風雨交加,說不定有可能會停電,在這裡先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大家都會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