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實在太想要生孩子了,所以常常接收到各路人馬提供的求子秘笈和小偏方。﹝謝謝大家啦!﹞
秘笈和小偏方真是林林總總、多采多姿,從「床頭擺嬰兒穿過的小衣服」、「穿熱騰騰的孕婦裝」到「床尾擺花生」、「房間掛百子圖」等等……真的都可以寫一本康乃馨寶典了。


其中,最常聽到的小偏方就是「吸收孕氣」。
吸收孕氣,簡單的說,就是吸收從孕婦身上發散出來的懷孕磁場啦!
也就是說……緊緊的粘著孕婦就對了!


所以囉!每當在路上看到孕婦,我都會低調的飄到孕婦身後,努力用念力吸收他的好孕氣。
每次坐捷運,只要有孕婦坐著,我也會死命的ㄅㄚ在孕婦前站著,就等著她站起來後、換我坐下來承接他的好孕氣。


前幾天,我和一個眼鏡男上演了一齣「搶位記」。
這個眼鏡男,戴著特大號粗框眼鏡,斜背著大包包,跟我在同一站上車。


我一上車,馬上就用雷達眼掃射車箱,馬上在兩點鐘方向發現一個孕婦。
不囉唆,我馬上飄到孕婦身邊、準備開始吸收孕氣……
說時遲、那時快,那眼鏡男竟然一個箭步衝上前,比我早一步站在孕婦身邊。
就這樣,眼鏡男活生生的阻隔了我和那個孕婦。
ㄏㄡˋ-------眼鏡男-----------你哪裡不站,站在孕婦旁邊幹麻啦!我狠狠的瞪了眼鏡男一眼。


沒多久,斜後方有人起身讓座給孕婦了。
耶!機會來了!
當孕婦移駕到斜後方的椅子坐定,我也開始跟著飄到斜後方,在孕婦的面前站好。
嗯,等孕婦下車,我就可以坐在他坐過的椅子上吸收孕氣了!真好、真好!


沒想到這如意算盤才剛打完,車廂裡又擠進一堆人,然後……我的旁邊又飄來一個熟悉的身影……
咦?這不是眼鏡男啊?他怎麼又來了啦!
由於人多,所以發生了點小推擠,那眼鏡男借力使力、順勢把我往旁邊擠了兩步,結果變成了他站在孕婦前面。
啥米?我占到的好孕位怎麼可以被搶走?可惡的眼鏡男……


這時車子剛好又到站,停車時有點小煞車。
嘿!看我的乾坤大挪移!
這次換我借力使力、往右邊撞了兩下,把眼鏡男撞離了孕婦寶座前的好位子。
眼鏡男看了我一眼。


車子再度開動,由於剛開動也會有點後座力,這次眼鏡男不甘示弱,又開始擠我。
臭眼鏡男!我絕對不會被你擠走的!!
我緊緊抓住拉環、全身僵硬的把身體定住。
(你擠啊?你擠啊?擠不動、擠不動!


這眼鏡男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一邊聽音樂一邊挪動他的大腳。
哇勒------看樣子這眼鏡男打定主意要跟我擠了!這孕婦面前的位子真是熱門,但是捷運又不是只有這個位子可以站!


終於,T站到了,這可是大站,很多人都會下車,想要有位子坐的乘客,這時可要好好的相好位子,這樣才有位子可以坐喔!
想當然耳,我的理想第一名座位就是那個孕婦坐的位子。


只見孕婦拿起包包、緩緩的站起來。
我已經做好卡位的準備了,只等孕婦一離開座位,我就可以坐下。
殊不知眼鏡男還不肯放棄這孕婦坐過的好位子(我猜是因為靠窗的關係啦!因為可以把頭靠著窗戶睡覺),眼看他的粗腿已經晃過來、準備跨過我的腳背……


甚麼?來這招?看來我不得不出狠招了!
我很快的把便當袋直接擺在那個座位上,然後迅速的入座。(……這讓我想到以前搭公車,總會有阿婆先把菜籃扔到椅子上佔位子再去投錢……)


萬歲!我搶到孕婦的位子了!!!
果然變成大嬸了……)


那眼鏡男也不是沒位子坐,他坐在我旁邊,只是沒有靠窗而已。坐下前,他還用力「看」了我一眼ㄋㄟ……


管它的,我又不是害他沒位子坐,我可是要吸收孕氣準備懷孕的大嬸耶!你眼鏡男一又不生孩子、二又不是沒位子,跟我搶啥啊?


晚上,我把這件事情說給我媽聽。
「你真有毅力……」老媽說:「當年唸書時如果也這麼有決心,就可以念台大了……」


…………人家想當媽媽嘛~


現在不管有什麼偏方或怪招,只要不傷身體、不花大錢、不傷天害理、不妨礙自由,我都會去試試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