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2
釋懷是一門很難學會的學問3

由於爸爸是以「雙腳腫的跟麵包一樣」的症狀住進了其他科的病房,大約住了一兩個星期,醫生告訴我們,癌症的病房有空床了,要把爸爸轉過去。


這樣也好,讓爸爸在癌症病住,那裡的醫生都是癌症專科醫生,爸爸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其實會轉過去,我想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那時候爸爸住在其他科病房的時候,媽媽和該科的住院醫師吵了起來。


事情的經過大致上就是某住院醫師來巡房,媽媽著急的問了他一些爸爸癌症的問題,但是這個醫生說話語氣很不耐煩(因為他說他不是癌症科的醫生),還大聲出言羞辱我媽媽(大致上是嫌她囉嗦、沒知識這類的話啦!),媽媽很生氣,就跟那個醫生大吵,吵到那個醫生撂下狠話:「有種你告我啊!看是你贏還是醫院贏!」


我已經不想詳細描述細節,因為這件事情最後鬧進了醫院的院長那裡。
為什麼會鬧進院長那裡呢?


當我到醫院時,媽媽告訴我這件事,我聽了以後當然火冒三丈,但是又苦無門路申訴,所以氣呼呼的我回家後就寫了一篇文章,把媽媽和醫生吵架的內容,一句不漏的寫下,也寫下媽媽受辱後的心情,然後把信發給我朋友,請他們再把信發給他們的朋友……


這封信就這樣傳來傳去,最後有好幾個好心人把信寄到了院長的信箱。


可能是我在信裡有指名道姓醫院名以及醫生名,院長認為會影響醫院的名聲吧!所以院長開始展開調查,並把我媽媽和那個醫生請到院長室對質。


聽說那個醫生承認有此事,但是他不認為自己有錯,不過在院長的指示下,他還是跟媽媽道歉了。
事後,當兵的弟弟還被長官喚去「關心」這件事,大致上是希望事情到此為止。


其實我也沒有要擴大這件事啊!我只是單純的希望醫生能還我媽一個公道,跟他道歉,畢竟他曾經在大庭廣眾之下辱罵我媽,起因竟然只因為我媽媽「向非癌症科的醫生問了一個關於癌症的問題」。


我知道醫生的壓力很大,也很辛苦,但是病患的家屬何嘗不是呢?只要病患家屬沒有提出很機車的問題,醫生都不應該兇家屬的啊!


在爸爸轉進癌症病房的前兩晚,我看他精神似乎比較好了,於是我試著跟他溝通。
「爸爸,你身體有沒有覺得好一點?」我問。
爸爸還是不能說話,但是他看著我,點了一下頭。
哇!爸爸點頭了!我好開心喔!


因為自從他住院後,除了不能說話、不能進食,他也常常處於神志不清楚的狀態,所以當我發現他能回應我,真的很開心。
「爸爸,你要趕快好起來喔!要有信心,知道嗎?」我拍拍他。
只見爸爸更用力的點了一下頭,笑了一下,然後伸出右手大拇指,跟我比出「第一」的手勢。


我跟媽媽都很驚訝,也都覺得這是好轉的情況,殊不知這個笑容和手勢,我再也沒有辦法看到了。


第二天再去看爸爸,他又恢復神智不清的狀況,而且脾氣變的很壞很壞……
因為他的身體已經越來越不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