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後院有新居落成喔!
ㄟˊ?剛不會是又蓋了間倉庫吧?


不是啦!不是改倉庫,而是有人相中了我家貴寶地,就這樣低調的跑到後院築巢囉!
呵呵……是鳥和蜜蜂啦!


楓樹上的鳥巢
鳥兒選中的地方,是我家的楓樹。
聽婆婆說,每天早上,他都會看到綠色的小鳥叼著羽毛、小樹枝到楓樹叢裡呢!


我家的楓樹,其實也不是挺高、挺茂密,大約2公尺高吧!而且還是種在大盆栽裡的,我們都覺得那隻鳥應該可以選更高、樹蔭更茂密的大樹。
鳥巢築的挺堅固的,由於怕破壞鳥巢,所以我不太敢靠近楓樹,只能從較遠的距離參觀參觀。

看到了嗎?



在這裡、在這裡!



靠近一點看,可以看的出來鳥巢是用樹枝和羽毛築成的!^ ^


嗯……今天花了很多時間蹲在後院,想要來賞鳥,但是瞧了半天,我還沒看到半隻鳥呢!
聽說那鳥兒每天早上來築巢,但是卻不住在這裡,咦?難道他是來練習築巢的嗎?還是只想蓋間別墅?



親愛的鳥兒:


很開心你選中我家當築巢的地方,這是我們的榮幸,也表示你真有眼光!但是我高興歸高興,還是得告訴你:我家後院真的不適合鳥兒來生蛋、養鳥寶寶,因為我家方位是東西向,早上涼爽,下午可就恐怖了!狂野的西照日保證會把你辛苦生下的鳥蛋曬成烤鳥蛋……


不過我還是誠摯的歡迎你把我家當成度假別墅囉!歡迎你早上來渡個假、吹吹風、睡個回籠覺,等中午過後再回到你原本在大樹裡的家就好囉!



屋簷下的蜂窩
不知道什麼時候,蜜蜂悄悄的再後院的屋簷下築了一個蜂窩。


小小的蜂窩,只有拳頭那麼大,形狀很像蓮蓬,不過裡面已經沒有半隻蜜蜂了。
由於沒有蜜蜂了,所以我們也沒有把蜂窩取下的想法,呵呵……真的好像蓮蓬頭喔!如果在大熱天可以噴灑出水,那一定很涼快!




親愛的蜜蜂: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蜂(應該不是虎頭蜂吧?),但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們曾經選了我家來當你們落腳的地方,因為那表示我家的風水不錯吧!


我猜你們搬家的原因,應該跟強烈的西照日有關,那恐怖的烈日,一定會把蜂窩裡的小幼蟲曬到頭昏腦脹,然後你們就得花上比平常還要多N倍的力氣、拍翅膀製造涼風讓幼蟲和女王消暑,這對你們來說真的是太辛苦了!


雖然我們之間的友情還沒開始就結束了,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跟你們說:搬的好!


搬吧!到涼爽、花又多的地方築巢,我在這裡祝你們國泰民安、子孫繁榮喔!



哈哈,沒想到我家也能看的到鳥巢和蜂窩,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