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公提到「老人家需要更多照顧」的想法。
「嗯,」老公猛點頭:「你的想法很正確!每個人都會老,現在提倡照顧老人,以後也會照顧到自己。」


ㄏㄡˋ─────講的好像我已經有20億要成立老人照護中心一樣!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也都會老呢!以後如果我們變成沒錢又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那該怎麼辦啊?以我們目前的社會狀況,在台灣想要衣食無缺的養老,少說也要存個500萬以上吧?如果自己是人瑞的話,那需要的錢可就呈倍數成長了。


問題是……我跟我老公兩個漏財王,結婚10年了,還真的沒啥存款耶!
「我恐嚇你喔!從現在開始我們兩個要努力存錢,免的以後生活困苦。」我跟老公說。
「拜託!」老公用力瞪了我兩眼:「現在存錢喔?以我們家龐大的開銷來說,一個月可以存多少?到我們退休,也存不到基本款啦!」


是喔?那以後老了只能每天吃稀飯配醬菜了ㄋㄟ……
「不過你放心!我已經想到好法子了!」老公拍胸脯掛保證的說:「如果我們存的錢不夠多,在台灣只能喝稀飯配醬菜的話,我們到桂林養老!」
桂林?」
yes!」


哇勒─────
原來我們這次去桂林、陽朔,聽當地導遊說,當地居民一個月領台幣500元薪水就算基本款,領幾千元台幣薪水的算高薪……所以當地的物價很低。


「所以我們就不用擔心老了很悽涼啦!只要朝著20年存款100萬的目標邁進,我們的老年還是會過的很好,吃香喝辣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養生。」老公說。
「萬一通貨膨脹呢?說不定100萬到那時只能吃一碗麵……」我找碴的說。
「如果是那樣,那你在台灣更活不下去啦!可能500萬只能買一塊抹布ㄌㄟ,那還是得到桂林,至少還有麵可以吃呢!唉呀!就是這樣啦!桂林好、桂林棒、桂林呱呱叫……」


ㄜ………(看來他還沉浸在遊覽桂林的美麗回憶中……)


因此,各位看官,如果我們一直沒有孩子,那麼20年後……歡迎大家到桂林找我們啊!
哈哈哈!



喂、喂、喂,這只是我們夫妻倆隨便聊天的內容啊,可別說我們是「不愛台灣」喔!(唉……這年頭……連講「國語」、「國父」這兩個字都會被扣上不愛台灣的帽子……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