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關於熊貓的報導。
肥肥的身體、黑色的眼圈和耳朵,熊貓看起來就像一個大布偶,可愛極了!
所以一聽說這次的桂林隻旅可以看到熊貓,我真的很期待耶!


想像的畫面是:幾隻可愛的熊貓在園子裡,有的在啃竹子、有的在翻滾、有的在呼呼大睡……


遊桂林的第四天,我們到了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是桂林最大的公園,公園裡有個動物園,聽說熊貓就在裡面。


一到現場,哇!這個動物園還真是迷你耶!簡直比30年前的木柵動物園(台北市動物園的前身)還要小好幾倍,而且裡面的動物都被小鐵籠關著,很多鳥籠裡面根本都是空的。


沒關係,說不定熊貓館不是這樣的,熊貓是國寶級動物,一定會住在很大很舒適的地方。


「各位,」導遊說話了:「這裡的熊貓本來有兩隻,但是有一隻已經過世了,所以現在只剩下一隻月月。」
喔喔!只有一隻熊貓喔?


我們跟著導遊走到熊貓館,只見一個不算大的、用柵欄圍著的庭園,裡面有一些木頭、樹木、石塊,但是沒有半隻動物。


ㄟ……熊貓在哪裡ㄋㄟ?大家東張西望到處看。


「月月一定在裡面休息,我們到室內去看看。」導遊帶著大家繞進室內,然後我們在一個陰暗的動物房舍裡看見了一個剪影。


「大家看,這就是月月,」導遊說:「可能是天氣太熱了,所以牠不想出來,大家就在這裡看看牠吧!」


我睜大眼睛看了好一會兒,這月月坐在落地窗前、一邊啃著紅蘿蔔、一邊看著窗外,看起來似乎很無聊。

我在那兒站好一會兒,希望月月能轉過身來或換個姿勢什麼的,時間依分一秒的過去,月月依然以剪影對著我們……


我們又繞到戶外,從敞開的落地窗看到了月月,由於室內很暗,所以即使是正面,月月還是一個剪影……

總之,從頭到尾,我看到的熊貓都是啃著紅蘿蔔的剪影啦!



從落地窗的玻璃反射,可以看到我跟老公,好吧!這就當作是我們跟月月的合照囉!


雖然跟之前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但是總是看到真正的熊貓了啊!想要看更多,下次再潛伏去北京看好了。


七星公園裡還有一個不錯的景點:駱駝山。

哈哈!真的很像一隻駱駝,而且駱駝在微笑耶!


其實桂林的山有很多跟動物很像的,除了駱駝山,還有一個象鼻山,那可是桂林的地標喔!

像不像一隻大象正伸著鼻子吸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