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抱怨文,純粹抒發心裡鬱悶


煮菜的時候,你總是嫌我動作慢、拖拖拉拉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提早洗菜、切菜,努力讓自己動作快一點,這樣就不會拖拖拉拉了!


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總是嫌我動作慢、拖拖拉拉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盡量在你出門、睡午覺的時候整理,你就不會看到我拖拖拉拉的動作囉!


房間裡掛著嬰兒圖的掛勾掉了,最近很忙,本來想等到星期六放假時再來處理。
「這嬰兒圖怎麼不趕快掛回去?做事拖拖拉拉的。」你說。
沒關係、沒關係,我馬上去買掛鉤掛上去,讓你看了也安心。


這幾天,我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整理衣櫃,想把不要的衣服送去回收、把該洗的冬衣洗乾淨收好,因為衣服太多了,所以才會分批整理,還沒整理完的衣服,就暫時堆在紙袋裡。


「那些衣服,該丟的就丟了,不要堆在紙袋。」你又說了。
「有啊,我前幾天就在整理了,這些是我還沒整理完的,我會盡快處理的。」我回答你。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的……」(以下是連珠砲似的碎碎念)
沒關係、沒……關係……我……馬上整理……今天我不去買菜了,專心把衣服整理好,讓你看了也開心。(別再說我拖拖拉拉了……你沒看到我在整理了嗎?


「做什麼事情都拖拖拉拉的,連生孩子也拖拖拉拉……」你又拋下這句話。
甚麼?連生孩子也拖拖拉拉?


你說我煮菜、整理雜物、做家事、買掛鉤拖拖拉拉,好,我馬上配合你,但是你說我連生孩子也拖拖拉拉……這我無法配合啦!


又不是不想生,又不是沒努力,你是沒看到嗎?
如果你嫌我拖拖拉拉,麻煩你自己去跟註生娘娘嗆聲、麻煩你去追補送子鳥,請他們趕快送一個小孩過來。


口口聲聲在你朋友面前說自己是多麼開明,說自己沒有給我壓力,喔?是嗎?


每當我心情放鬆了,你就又塞壓力給我,當我又花了一段時間釋放壓力了,你又塞壓力給我,這……這……(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