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6日是弟弟的大喜之日,下午在教堂的婚禮彌撒結束後,我們就和一群工作人員早早到了婚宴現場準備。
一到現場,發現會場已經有不少人囉!


咦?為什麼還有警察伯伯?還有一群穿著類似軍服的人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喔喔,還有人拿著一根棒子到處揮來揮去掃描……


後來經過老公精闢的解說,我才知道那根棒子是在探測有沒有炸彈或手槍等危險物品。


哇!是怕賓拉登來攻擊嗎?
不是啦!是因為今天副總統會到現場上台講講話,所以警察、保安就提前來做準備,那是他們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收錢的,所以不囉唆,很快的就到禮金臺坐好。
「謝謝您!請簽名喔!這是謝卡,請收下!」
客人越來越多了,我們這幾個收錢的美眉,可是一邊收紅包、一邊掛著甜美的笑容,請來送禮的客人簽個名、畫個押。


「小姐,」這時一個帶著耳機的大哥忽然飄到我們面前,用認真的臉孔對著我們說:「等一下會有重要人士來,不要叫他簽名喔!」他東張西望了一下,壓低聲音說:「他是不簽名的!」


………………


「喔……我們知道了。」我們幾個疑惑的點點頭。
重要人士不簽名喔?他說的是副總統吧?幹麻搞神秘啊?


不理他,我們幾個繼續我們收錢的神聖工作。
這時入口堆滿了人,媽媽、弟弟忙著跟人客寒喧,一群招待人員跟老鷹一樣到處抓不知道要坐哪裏的人客、帶領他們入席。


我忽然發現門口有個詭異的小哥……
雖然他穿著便服,但是這服裝就是不流行啦!一看就知道他是被派來裝客人、順便監視環境的。




這樣的白上衣、黑泡褲,還帶著黑色公事包打扮的人,總統府附近也有很多呢!每次遇到他們,我都好想跟他們說:「你們是故意要被認出來的還是真的要裝路人?如果是裝路人,請穿著現代化一點的衣服啦!」


ㄟˊ?離題了。


當客人塞爆禮金臺時,那位戴耳機的大哥又擠到我們面前,左顧右盼後說:「等一下副總統要來,他不簽名的喔!不要讓他簽名喔!」說完,他又神秘的飄走了。


ㄏㄡˋ------剛剛不是說過了?
「是的,長官!」即使他說過了,我們還是很有禮貌的點頭說是。


「副總統為什麼不簽名啊?」耳機大哥飄走後,我們開始討論了起來。
「可能怕人家拿他的真跡到處炫耀做文章吧?」
「說不定怕筆塗上鶴頂紅或砒霜,所以不隨便拿別人給的筆喔!」
「說不定他等一下還要趕場,所以一刻也不停留……」


時間匆匆的過去,賓客大都已經入場了,但是副總統還沒到呢!所以大家都在等。
「小姐……」這時手機大哥又飄出來:「記得喔!副總統不要簽名,千萬不要拿筆給他!」他再度仔細叮嚀。


好啦!-------你要講幾次啊?當偶們這群美眉聾了嗎?


「沒問題,長官!」我誠懇的對著耳機大哥說:「副總統駕到時,我會把所有的筆通通收起來,不會讓他拿到筆的!」(本來想加一句:就算他要簽,我也不會給她筆的!)
耳機大哥看我這麼乖巧,滿意的點點頭飄走。


當我們正在等副總統的時候,我們這群收錢美眉做了一個決定:趁現在警察伯伯和保安人員眾多,就開始結算今晚的禮金吧!
於是我們狂野的把大把大把的鈔票攤在禮金臺上開始結算,一點也不低調。


就在我們結算金額告一段落時,我們的副總統終於現身了!
「讓我們歡迎副總統!」喜筵主持人大聲喊。
坐在我左邊的禮金美眉趕緊站起來鼓掌,看他站起來,我們其他禮金美眉也跟著站了起來拍拍手。


只見副總統親切的微笑步入會場、登上講台開始演講,ㄜ,是祝福啦!


當副總統致辭完畢走出會場時,我們以為他會直接飄走,沒想到他竟然飄到我們禮金臺。
「來,我來簽個名。」副總統慈祥的說。
咦?副總統不是不簽名嗎?我偷瞄了耳機大哥一眼,只見耳機大哥欠著身體、恭敬的站在副總統旁邊。


「要簽在哪裡啊?」看著被大家簽滿的簽名捲軸,副總統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簽在空白的地方啦!」
「這裡、這裡!」
「不對,簽那裡好啦!簽在新郎的衣服上!」
「新郎的臉上也沒人簽!」
我們七嘴八舌的指來指去,副總統的筆也隨著我們的手指飄來飄去。
「這裡有一本全新的,您可以簽大一點。」我們乾脆把一本新的簽名簿攤開,打算讓那本成為副總統的個人簽名簿,保證愛簽多大就簽多大、愛簽哪裡就簽哪裡。


「呵呵……我簽這裡好了……」最後,副總統有主見的選了我老弟頭頂上的那塊空白處、簽下他的大名兒。
簽完後,副總統笑呵呵的飄離現場,所有的察警伯伯、保安、耳機大哥和疑似假裝成客人的特務小哥也都一起撤退。


短短10分鐘的致詞,警察伯伯和保安卻得提早三、四個鐘頭到現場仔細檢查,一顆心隨時懸在那裡,還得耳聽八方、眼觀四方,深怕長官出了狀況,所以每個人都緊張兮兮的(尤其是耳機大哥)。


嗯……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呢!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