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難以忘懷的家鄉味,這家鄉味,也許是媽媽做的、也許是爺爺做的,也許是隔壁大嬸做的,也很有可能是學校附近的某家好吃小吃店的牛肉麵。


對於我來說,我懷念的家鄉味不只一種喔!


馬鈴薯小黃瓜沙拉,是我一直在懷念的家鄉味。
其實這道沙拉真的很普通,就是把水煮馬鈴薯切小塊,加上紅蘿蔔丁、小黃瓜片,再加上沙拉醬加以攪拌,完成後冷藏一段時間,等到冰的涼涼的,就是清爽的點心了。
雖說是點心,但是我家常常把它當正餐吃,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夾麵包吃。
這沙拉通常是爺爺做的,自從爺爺走了,我們就沒有再吃過了,雖然外面有在賣,但是味道就是不對,不管怎麼吃都不對。


爺爺還有另外一道讓我懷念的家鄉味,那就是把油豆腐、豆芽和高麗菜水煮放涼後,淋上一種特別的醬料,那醬料是由花生粉+沙爹醬+水調製而成的,吃起來也是爽口不已,聽說這是南洋傳統的「沙拉」,所以對於在印尼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爺爺來說,這道菜也是他的家鄉味呢!


還有兩樣讓我懷念的「家鄉味」,都是求學時代學校附近的牛肉麵。
一個是高中時期學校附近的北平餐廳,他們賣的刀削麵不但又Q又有嚼勁,湯頭也是令人回味無窮,可惜在我畢業後沒多久就倒閉囉!


另一個是我大學時學校裡面的「老高」,相信跟我同年代、讀台北市「最高」學府的同學們都應該知道老高,他最特別的是:牛肉湯麵一碗25元,不但便宜,裡面還放了牛肉耶!真是經濟又實惠,味道也很好吃,只是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最近一直想吃的家鄉味是爸爸煮的炒麵。


其實這炒麵很簡單,把白麵水煮後撈起,和番茄醬、高麗菜一起拌炒,真的很簡單。
但是不管是我煮還是我老公煮,吃起來味道就是不對,爸爸的炒麵應該帶點兒甜味,但是我們炒出來的卻不對味……


我想,非得要爸爸親自烹調的才會對味吧!可惜他已經走了,沒辦法問清楚他是怎麼炒的。
如果能夠再讓我吃到一模一樣的炒麵,天啊……我一定會流下感動的淚水。




PS:最近比較少有機會上網,等我OK了,一定會到大家的家去一一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