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記得第一天上學的情景。


第一天上幼稚園


記得是個陰雨天的中午,吃完中飯,媽媽就牽著我散步到幼稚園,然後找到了我的班級。
教室裡的燈已經熄了,所有的小朋友都已經趴在桌上準備睡午覺(我讀的是下午班,所以不用準備睡袋跟蛹一樣的躺在地上,只要直接趴在桌上小睡片刻即可)。


當媽媽帶我進教室,他開始環顧教室一圈,然後開始一桌一桌的問:「小朋友,會說國語的請舉手……」(完全不管老師的存在……
然後媽媽就開始計算舉手的小朋友人數,直到他找到舉手人數最多的那一桌。


媽媽搬了張椅子,把我硬塞到那桌的小朋友群中:「小朋友,你們都會說國語對不對?」
「對啊!」小朋友點點頭。
「跟你們說喔!」媽媽指著我:「他是你們的新同學,可是他不會說國語,你們一定要多跟他說話喔!」﹝的確,我在進幼稚園之前,只會聽、不會說國語。﹞
「好!」所有的小朋友都猛點頭。
「要陪他玩喔!」
「好!」
「要照顧他喔!」
「好!」
「要保護他喔!」
「好!」
(完全無視老師的存在………


媽媽在叮嚀了好一陣子後,終於發現一直在他背後飄來飄去的老師,於是就抓著老師開始懇談。


媽媽幫我找到的「朋友」,還真的很夠義氣,不管是上廁所、拿點心、溜滑梯、盪鞦韆,通通都會拉著我一起去,所以我很快就會說國語了。



第一天上小學


第一天上小學,我跟別人一點都不一樣。
因為大家都穿制服,只有我穿便服!


不是因為買不起制服,而是媽媽覺得制服太醜了,不讓我穿……


「老師啊……」當媽媽牽著我的手進教室,馬上找到老師跟他說:「一定要穿制服嗎?今天還是新生訓練,應該可以穿便服吧?」
「這樣啊……是可以啦,但是新生訓練完就一定要穿制服喔!」老師說。
「好啊,反正新生訓練有三天,我們三天後再穿制服!」媽媽開心的說。
但是……看到全班同學都穿著淺藍色的洋裝制服,我覺得我好另類喔!


開始上課了,我們這些小一新生呆呆的坐在位置上聽老師說話,而窗外則是站滿了探頭探腦的家長,還有一兩個緊抱著柱子、打死都不肯進教室的同學。


忘了老師講了什麼了,只記得上課到一半,忽然有人舉手。
「老師,他大便。」一個女生舉手大聲說。
「大便?」老師問:「誰大便?」
「我隔壁的,好臭喔!」


那個被當眾指出大便的同學,頭低低的不敢抬起來,老師走過去要帶他去廁所,只見一個皮膚黝黑的媽媽衝進教室:「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帶他去廁所!」
這個媽媽一邊道歉,一邊把他兒子拖出教室。


老師走回講台,又繼續說話,過了一會兒……


「老師,他也大便了。」又有一個同學「檢舉」隔壁同學。
「大便了?」老師說:「你也大便了?」
正當老師要走到那第二個大便的同學旁邊時……
「唉呀!死囝仔,你竟然在教室大便!你要害我洗褲子嗎?」又有一個媽媽衝進教室,把他兒子拖出去。
(ㄟˊ?大便的都是男同學耶!


由於新生訓練只有半天,所以大部分家長都再外面等到中午放學,媽媽也不例外。
「嗯,你天表現很好喔!」媽媽摸摸我的頭說:「而且你沒有大便,要不然我的臉就丟大了!」
(拜託!我連尿床都不會了,怎麼可能在教室大便啦!


這就是我第一次上幼稚園和小學的情景,往事歷歷在目,每次回想起來都覺得特別有趣呢!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帶著自己的孩子上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