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上學以來,我的體育就一直在及格邊緣。
這可不是我不認真喔!而是我的運動神經真很不發達耶!


我是一個連走在平坦的康莊大道都會跌倒的人,更何況是其他運動了。


聽我老媽說,我一直到快兩歲了還沒有要站起來走路的跡象,就算把我扶著站起來,我也一直掙扎著要坐下,害他一度以為我的腳有問題呢!


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去公園玩,公園裡有平衡木提供小朋友走,弟弟總是能在平衡木上追趕跑跳碰,但是我就一定要有大人牽著才敢走。


打躲避球的時候,我永遠是被球打以及漏接球的人。
打籃球,我的球永遠投不進籃框。
打排球,我不但沒辦法接到球,還會被球k。
打羽毛球……10球我有九球沒打到,發球大概要發個六七次才能把球打出去……(不會吧?連這麼簡單的運動也……)
游泳……學了10年了……一直停留在水母漂的階段。
每次爬坡的時候,我總是上的去、下不來。
跑馬拉松,我是最後一名,而且是用走的回終點。


聽起來好像很慘喔……對,我的運動細胞就是這麼差。


「那你到底有沒有甚麼運動是搬的上檯面的啊?」有一次,老公終於忍不住問我。
ㄟ……嗯……我想了想,對了!好像是有這麼一項運動是還算可以的……跑步!


是短跑喔!我的短跑速度算還可以啦!
不過,本來我是跑很慢的。


記得是小學3年級吧!有一次回外婆家,跟著表姊表弟們到附近的小學玩耍,玩著玩著,表姊忽然臉色大變。
「大家小心!」表姊緊張的說:「瘋子來了。」
瘋子?甚麼瘋子?


「這裡有個瘋子,常常會拿著菜刀追著小孩跑,我看到他了!」表姊一面說一面往後退:「快跑!」
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時,表姊表弟們全都一溜菸的跑掉。


我往後一看,哇勒--------真的有個披頭散髮的男人拿著兩把菜刀往我們這個方向跑,他一邊跑一邊大叫,還一邊舞動手中的菜刀。


我嚇的腿軟,但是基於求生的本能,我努力的拔腿就跑,救命啊---------


可能是太緊張了,本來就跑不快的我,雙腿更是像義肢一樣的不聽使喚,看著表姊表弟越跑越遠,心裡更緊張了!


等等我啊!你們這些無情無義的表姊表弟------------------


我回頭看,哇!那菜刀男已經離我越來越近了……
聽說人類在緊急的時候會釋放出腎上腺素,說的一點兒也不錯!因為我就有過深切的體驗。


當我發現菜刀男就在我身後時,不知道是被神附身還是腎上腺起了作用,我忽然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我感覺我的雙腳同時離地的在草地上快速擺動,好像草上飛喔!
就這樣,我就跟飛彈一樣的,咻的一下超越了本來跑在很前面的表姊表弟。


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跑出校門口了,而表姊應該是發現了「他是這幾個小孩裡年紀最長的,有責任保護我們」,所以停下來對著菜刀男猛丟石頭。
還好菜刀男沒有再逼近我們,又飄回校園裡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嚇破膽,但是神奇的是,從此以後我的跑步速度變快了。(不過僅限於短跑)


「啥米?」老公聽完我的菜刀回憶錄後,抓抓臉說:「你唯一可以算正常的運動是跑步?而且還是菜刀男造就你的?」


「對啊對啊!」我猛點頭。
至少我會短跑啊!遇到緊急事件的時候,還可以跑路保平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