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夢到關於小孩的夢了。


記得上次夢到小孩,是結婚前幾年,當時我夢到我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很可愛喔!(很多人聽到我那個夢,都說那是胎夢,可惜當時剛結婚,並沒有生孩子的計畫,所以那個夢裡的小男嬰並沒有出現。)


多年後的今天,我又夢到關於孩子的夢囉!這次的主角是個幼稚園的小女孩。


夢裡,我帶著我女兒、跟著一群也是帶著自己子女的狐群狗黨朋友(為何說是狐群狗黨呢?因為夢裡的那些朋友我一個都沒看過)來到一個親子服裝發表會現場。


所謂親子服裝發表會,就是母女裝、父女裝或母子裝這類的服裝發表會啦!我們去參加的目的,是要穿著那些新設計出來的服裝走秀。
呵呵……走秀耶!(人家走路外八字說……


我帶著女兒,和那些狐群狗黨朋友以及他們的子女準備走入後臺換衣服,這時我們發現H君(夢裡的朋友,是個英挺的爸爸)坐在椅子上不動。
「走啊!」我指指後臺:「準備去換衣服啦!」
「不要啦!你們去就好,」H君笑笑說:「我不喜歡出風頭。」
「確定不去?機會難得喔!」我繼續道德勸說。
「不用了,我在台下看你們就好。」H君說。
好吧!不去就不去,我們大夥兒就帶著自己的孩子進入後臺換裝。


後臺果然不同凡響,熱鬧滾滾(其實是亂成一團),一個矮胖的設計師歇斯底里的下達命令,要助理把我們要穿的衣服丟給我們。
一陣慌亂中,我和女兒終於換好了衣服。


不記得是什麼樣式的衣服了,只記得腰間繫著一條粗的要命的寬腰帶。
「媽媽,我好緊張喔!」女兒看著我說:「可以不上台嗎?」
啥米?不上台?這種好機會怎麼可以錯過?
「別怕,只要牽著我的手,跟著我就沒錯了。」我哄著女兒:「但是要保持笑容喔!」


於是我牽著女兒,跟著音樂節奏輕快的走上臺。
台下有好多人喔!還有此起彼落的鎂光燈,嘿嘿……好好玩喔!
走了一圈,我們回到後臺。


「媽媽,好好玩喔!」女兒抱著我:「好多人在看我。」
「好玩吧!等一下還要換一套衣服再走一次!」
對啊,這次我們一共要換兩套衣服。


「你們走的真好!」不知何時,H君也來到後臺:「ㄟ……我也要走秀。」
「你要走?但是名額已經滿了耶!」設計師助理說:「因為你剛剛自動放棄,我們就把名額讓給其他爸爸了。」
「……嗯……那好,」H君抬著下巴看著我們母女:「他們剛剛走過秀了,所以這次不用走,可以把機會讓給我吧?」


什麼?我們不用走?我可沒這麼說啊!
我睜大眼睛看著H君,正要開口,H君竟然把我和女兒正要換上的衣服一把搶走。


「就這麼決定了,反正你們剛剛走過了,現在把機會讓給我啦!」說完就抓著那兩件母女裝轉身就走。
「等等、等等啊!」我還來不及反應呢!H君就跟他兒子一溜煙的跑進更衣室……


哇勒--------H君,你也太不講道義了吧?剛剛是你自己放棄機會,說什麼不想出風頭,現在看我們走秀走的開心,就來強取豪奪我們的機會,你還真是狐群狗黨啊!而且……
那是母女裝耶!你們父子搶個什麼勁兒啊?


女兒哭了,哭的唏哩嘩啦……
「乖,我們剛剛已經上過臺了,我們就當好心人,把機會讓給別人好不好?」
我把女兒拉到一旁坐下,安撫了他好久,他的情緒才漸漸平復。


夢境到這裡結束,我醒了。
我把夢境告訴老公。


「可惡,怎麼這時候醒來呢?我還想看英挺的H君穿女裝呢!」我忿忿不平的說。
「ㄏㄡˋ----這不是重點啦!」老公說:「重點是,女兒長的如何?他像誰?我還是你?」
「長相喔……」我努力回想:「他有一頭捲到爆的黑捲髮,眼睛大大的、眼睫毛超長,還往上翹……」
「那不就很像洋娃娃嗎?」老公欣喜的說。
「不過鼻子小小的……」我說。
「那到底像誰啊?說不定這就是我們未來孩子的長相喔!哈哈!我們出運了!」老公開始編織當爸爸的美夢。


「唉呀!不可能啦!他不可能是我們女兒啦!」我用異常堅定的語氣說。
「為什麼?你這應該是胎夢耶!不要這麼悲觀啦!」
「不是悲觀……」我看看老公,「是因為…夢裡的女兒……是個黑人……」
「ㄜ…………」
「嗯。」
「黑人?」
「yes!」


所以夢就是夢,怎麼可能成真呢?我跟老公怎麼可能生一個黑人娃娃呀…


老公啊,我看你趕快把要送給我們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黑人女兒的禮物包一包啦!不要再拖下去了,那堆禮物已經放在房間半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