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實在忍不住要說……
但是……我也不能怎樣。


現在的社會,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人越來越窮苦。


一坪135萬的豪宅一推出,57戶馬上發燒賣出50戶,剩下的幾戶還有一堆有錢人要搶著買;一個上百萬的名牌包包,名媛貴婦竟然搶到缺貨。窮苦人家呢?有的連房子都租不起,全家好幾口擠在幾坪大的漏水房子裡,更別提買什麼包包了。


一餐100萬的奢華頂級餐點,一推出馬上被預定光,但是地球上卻有成千上萬的人餓死。


富有人家的孩子,出入有名牌轎車接送、穿帶名牌服飾,吃的水果是一顆快要1000元的梨子,上的是貴族學校,平常沒事就去打打高爾夫球、騎騎馬……但是在社會的角落,卻有很多孩子沒錢唸書,就算勉強付了學費,卻沒錢吃營養午餐,有的甚至要到餿水桶去挖剩菜剩飯……


貧富差距真的是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比爾‧蓋茨是世界首富,名下的淨資產466億美元。
他雖然很有錢,但是他同時也是世界上捐最多錢的慈善家,過去4年間捐出的金額已經累積到235億美元,相當於他現有淨資產的60%,他還承諾將持續捐下去,而且他的子女並不會得到他大部分的財產。


全球第二首富股神巴菲特,也決定將逐步將其財富的85%捐獻給5個慈善基金,其中最大部分捐贈將歸於比爾·蓋茨夫婦基金會。


他們倆個有著共同的信念: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他們認為他們的附有,除了靠自己努力,還有社會上好多好多人一起幫忙﹝購買他們的產品﹞,他們才會累積這麼多財富,所以他們願意把大半的所得都捐出來。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他們為了逃稅。
要逃稅,不至於捐款財富的60%和85%吧?好啦!就算要逃稅好了,但是他們的確捐出了鉅款、幫助很多人啊!


其實在臺灣,也是有默默行善的有錢人呢!
一些企業家捐出大筆土地和金額給慈善機構,而且態度很低調,他們也是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態。


之前看到幾則新聞,都讓我好感動:
‧ 一個學校的工友把他畢生的積蓄捐出來,當貧困孩童的營養午餐經費。
‧ 一個老兵把他的所有積蓄100萬捐給921受災戶。
‧ 一個外勞把她辛苦幫傭存下來的一半所得,捐給窮苦人家,那些捐出來的錢,夠他在家鄉蓋幾棟房子呢!


以上的新聞事件,詳細資料我並不記得,但是我對於他們的是基印象深刻,一位這是一種無私的大愛。


真希望更多的富豪能夠發揮愛心,多多幫助真正在做事情的慈善團體,讓貧苦無依的人能夠獲得更多照顧。


我並不是說有錢人不能買豪宅、買百萬皮包或吃1000元的水果,那是他們賺的錢,愛怎麼買是他的自由。


但是如果他們能夠再多付出一點,是不是可以幫助更多人呢?


哇!話題真嚴肅ㄋㄟ....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是酸葡萄心理啊?哈哈!沒關係啦!就當我是憤世忌俗的變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