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啊!」電話那頭傳來老媽的聲音:「你還要繼續做試管喔?」
「對啊!你怎麼這麼問?」我邊看電視邊問。
試管?當然要繼續做下去,生孩子可是我2007年的終極目標ㄋㄟ……


「沒有啦,我是覺得你這樣一直做下去都沒有成功,還把身體搞壞,是不是考慮一下不要生了啊?」老媽說。
「不要生?」我把電視關掉:「我當然要生啊!我一定要當媽媽啦!
「ㄏㄡˋ-------你以前做什麼事情都五分鐘熱度,怎麼這件事情就堅持這麼久啊?」老媽說。
「我哪有!」什麼?說我五分鐘熱度,我抗議-----------
「還說沒有?」老媽開始娓娓道來我的五分鐘事蹟:「好,我問你,芭蕾舞你學多久?」
「什麼芭蕾舞?」我睜大眼睛問:「我有學過嗎?」
「果然忘的一乾二淨,也難怪你會忘記啦!因為你只學了兩天,兩天喔!當初是你吵著要學芭蕾,等我繳了錢,你竟然上兩天就不去了!」


喔?真的嗎?


「還有,美術班你上了幾天?」
「我也上過美術班嗎?我不是天生就有美術細胞喔?」
「我就知道你忘記了,因為你美術班只上了四節課!」


喔?真的嗎?


對啦、對啦!我必須承認,我做事情很容易五分鐘熱度。


以下是我小時候學「才藝」的五分鐘事蹟:
‧芭蕾舞:兩天。
‧兒童美術班:四節課。
‧鋼琴:三個月。
‧珠算:一個暑假。
‧素描:三個月。(聲明一下喔,本來我想堅持下去,但是老師說我畫的橘子很像爛掉的塑膠,所以我就不學了……)


長大後,我的五分鐘熱度依然如故……
‧十字繡:興致勃勃買了一堆繡線和布,也印了一堆花樣,結果只完成一個抱枕。
‧串珠:也買了一堆水晶珠珠、一堆線、一堆鉤鉤,也的確做了一些作品分送朋友,但是黃金期只撐了兩個月,現在抽屜裡面還有一大堆材料……
‧插畫:一時興起跟同事去上繪本插畫課,買了各種顏料、畫筆,結果上了一期,那些顏料就放到乾掉,畫筆拿去送畫家。
‧國標舞:本來想要好好學下去,不過也只學了一期,第二期報名了,但是只上一次課就繞跑了。
‧拼布:一期可以做六個作品,結果只做了4個半,留下一大堆貴死人的布料和拼布工具,有的工具甚至連包裝都沒拆……
‧運動:本來下定決心,和老公每個星期至少要抽出四天到捷運站草地運動,不到兩個月……(本來今天應該要去運動的,我竟然坐在這裡打電腦?老公呢?老公躺在床上「看書」)


哇!好沒耐心喔!(還好我還在上彼拉提斯……)


「所以啊,我說你五分鐘熱度,你就別否認啦!」老媽說:「你真的不放棄嗎?身體要緊啊……」
「放棄啥啦?生孩子嗎?我不會放棄的!」我很篤定的回答:「我會注意我的身體,不要叫我放棄啦!」


是啊!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可以五分鐘熱度,但是求子之事,我實在放不下啊……
繼續加油吧!


ㄟ……不過……我看有空還是來把我未完成的手工藝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