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有分很多種。


全家歡樂的團圓在一起,覺得好幸福。
在涼涼的秋天,跟情人手牽手漫步在寂靜的街道,覺得好幸福。
和老公的婚姻美滿,覺得好幸福。
工作上獲得肯定、同事都用崇拜的眼神看你,老闆還幫你加薪,哇!好幸福喔!
中了大獎、錢多到數不清……這當然會覺得幸福囉!就連吃到好久沒吃到的美食,也是一種幸福呢!


昨天清晨,我覺得好幸福喔………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體會到昨天清晨的那種幸福感了。
是哪一種幸福呢?是全家團圓的幸福。


我、爸爸、媽媽和弟弟,我們一家人。
咦?爸爸不是過世了嗎?怎麼還會出現? 


是啊,我做了一個美夢,全家團圓的幸福美夢。
夢中的場景是公司的尾牙,公司的人都到了,我帶著媽媽一起參加尾牙,一進到餐廳,赫然發現爸爸已經坐定了,而且正在吃東西呢!弟弟坐在爸爸的旁邊,正在跟我們老闆乾杯。


好久沒看到爸爸了,他穿著一件常穿的藍色襯衫,頭髮變黑了,神情安泰自若,不像以前那麼的哀愁,我看著他,心裡非常的安慰與欣喜。


他正在喝一碗黑漆漆的湯,原來是仙草燉雞湯,那湯看起來簡直就是燒仙草嘛!
「爸爸,我也要喝!」我把碗伸到爸爸的面前,要他幫我舀湯。
「來來來,這湯很有營養,多喝點。」爸爸沒有看我,也沒有拿大湯瓢幫我舀湯,而是直接端起鍋子、把湯倒進我的碗裡。


幫我倒完湯,爸爸又繼續埋頭大吃,好像很久沒有吃到這些菜似的。
是啊!他的確很久沒有吃到「辦桌」的菜色了,七年了……


接下來爸爸就沒再說話、繼續享受他的美食,媽媽和弟弟則是忙著和我同事聊天。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全家四個人聚在一起了,雖然我們沒有坐在一起愉快的聊天,但是我的心裡暖暖的,覺得好幸福喔!


多麼令人懷念的幸福啊!可惜以前我不懂得珍惜,現在這種幸福只能在夢裡出現了。


雖然一家四口團圓的幸福只能在夢裡出現了,還好……還好我還有其他的幸福,值得我好好珍惜、把握的幸福。


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