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呢?我是每逢生病倍思親。
是啊……我又感冒了……


頭昏昏沉沉、喉嚨又癢又痛、鼻涕倒流,躺也不是、不躺也不是……
今天沒上班,在家裡昏睡一天。


從小我的身體就很遜,一天到晚感冒,只要感冒都是扁桃腺發炎、半夜吐、發燒,每次都把爸爸媽媽弄得人仰馬翻,半夜背著我到醫院敲門急診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每次生病、胃口總是不好,媽媽都會幫我煮一碗熱騰騰的白稀飯,再把蛋打進稀飯裡、灑一些鹽巴一起煮熟,就成了好吃的蛋花稀飯。


我的蛋花稀飯沒有魚翅、鮑魚等高貴食材,但是對於生病、失去味覺又喉嚨腫脹的我來說,卻是人間美味:潔白的稀飯、配上一絲絲鵝黃色的柔嫩蛋花,嗯……真是好吞又好吃!


有一次我又半夜發燒,看完醫生已經是凌晨一兩點了,因為家裡的蛋剛好用完,沒辦法煮蛋花稀飯,媽媽怕我肚子餓,就背著我到巷子口的麵攤點陽春麵吃。
「老闆,來一碗陽春麵,不要放油、不要放味精、也不要任何調味,只要一些鹽巴和蔥花、小白菜。」媽媽仔細的叮囑老闆,因為他怕剛吐完的我腸胃不舒服,特地要老闆煮清淡的陽春麵。


那碗陽春麵的味道,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是一碗很清淡、不油膩、湯裡還有青菜味的陽春麵。


記得那天很冷,但是吃了熱呼呼的陽春麵,我的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從此以後,我就特喜歡不油膩的陽春麵,每次要點陽春麵,我都會告訴老闆:不要加紅蔥頭、不要加韭菜、不要太油,只要湯和小白菜。
「小姐,這樣太陽春了啦!不好吃喔!」老闆總是這麼說。
「不會不會,我就是要吃著麼陽春的陽春麵!」我都會這麼回答。


「蛋花稀飯」和「非常陽春的陽春麵」,是我記憶中很美味的食物。
尤其是生病時,更是十分懷念。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生病時吃到這人間美味了,今天躺在床上,更是特別想吃呢!
如果我能吃到,一定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唉……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我我我竟然生病躺在家裡昏迷……我真是太不中用了……媽媽,我好想念你、想念你的蛋花稀飯、想念你背著我去吃的陽春麵啊……


(媽媽,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