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耳聞南庄的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所以這次的苗栗之行,我們特地安排了南庄之旅,希望能夠到大自然呼吸點新鮮空氣、讓眼睛做個綠色spa。


由於前一天又採草莓又到處趴趴走,加上泡了舒服的湯+吃了一堆羊肉爐,所以那天晚上我的頭髮一碰到枕頭,馬上就進入昏迷狀態,一直等到8點多才被老公踢下床,ㄜ,不是啦,是叫醒。


當我們一到餐廳吃早餐,哇!餐廳真是人山人海,連烤個麵包都要用搶的……
啊!小姑和她老公已經在吃囉!


「早ㄟ!你睡的好嗎?」我跟小姑愉快的打招呼。
「ㄏㄡˋ----------」小姑用他的熊貓眼看我:「你說呢?」
「你睡不好喔?我真是一叫到天亮耶!」我愉快的說。
「什麼?一覺到天亮?那你知道半夜停電,冷氣停了嗎?」小姑問。
「是嗎?不知道耶!很熱嗎?」我睜著有精神的眼睛問。


半夜?半夜停電嗎?我睡這麼熟,哪會知道啊?


「那你清晨5點有沒有聽到隔壁廟的鐘聲在響?」
「喔?很大聲嗎?」隔壁廟有敲鐘嗎?我當然沒聽到囉!
「那你6點有聽到猴子叫嗎?」
「猴子?」什麼?這個住宅區會有猴子?「有猴子叫喔?」
「有喔!吱吱叫的可大聲ㄌㄟ!」小姑的老公附和。
「那7點的鞭炮聲……你應該聽的到吧?」小姑咬牙切齒的說。
「唉呀!有鞭炮喔?」我兩手放在臉頰上無辜的說:「真的有鞭炮嗎?我都沒聽到耶!」


不會吧?鞭炮這麼大聲,我也沒聽到,這也真的睡太熟了吧?
哈哈!誰叫今年是豬年呢?


吃完早餐,我們一群人就到櫃檯借腳踏車來騎,大家浩浩蕩蕩的出發,享受一下田園風光,「樂活」一下。



‧ 我不太會騎腳踏車,所以只好跟老公一起騎協力車囉!



‧ 要出發囉!



‧ 這是腳踏車步道,但是還沒開放,等開放後可以從這裡騎去採草莓喔!


騎完腳踏車,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老公發給大家一人一張刮刮樂,只見大家馬上拿起銅板猛刮……



嘿嘿!我刮到200元耶!
不過為了讓婆婆開心,我們刮中的人都乖乖的把刮刮樂拿給婆婆囉!嗯,有不少張呢!



收拾好行囊,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大湖,邁向我們的南庄大自然之旅。
……大自然之旅……這是我本來的期待啦!


由於我們大家都沒去過南庄(只有小嬸曾經來過,但是他跟團,所以也不記得路怎麼走),只能看著地圖亂繞,所以呢,我們整個早上都在南庄開車亂跑,一直到中午,我們才找到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也算熱鬧,到處都是客家小吃,由於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就化整為零、分組覓食。



‧人山人海的南庄老街-----桂花巷。



‧巷子口有一家要排隊的冰淇淋店,它的冰淇淋上插滿了一堆餅乾糖果。


吃完中餐,我們發現一家日本時代的老郵局,現在已經不是郵局了啦!但是他的建築十分古色古香,前面還有一棵櫻花樹呢!



離開了南庄老街,我們又開始了「開車遊南庄」之旅,還是繼續在南庄繞啊繞、開啊開,男人們又不准我們女生問路(不懂?),所以幾乎整個下午都在繞山路……


終於,我們看到獅頭山的標誌了!
萬歲!終於找到一個傳說中的景點!
我們開心的跟著指標繼續開車,開啊開、繞啊繞,繞道號稱不暈車的我都開始反胃了……


ㄏㄡˋ--------是到了沒啦!
就在我想叫老公停車讓我下車走走時,我們終於看到了一群人!
沒錯,當你迷路的時候,只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


呼!終於到了!
我們開心的停好車,準備好好的投入獅頭山的懷抱……
「這裡不是獅頭山耶……」小姑說。
「不是嗎?怎麼可能?」老公肯定的說:「我是跟著指標走的啊!」
「可是你看這裡寫的,」小姑指著一個指標說:「ㄚ這裡明明寫著獅尾山啊!」
獅尾山?我們揉揉眼睛看指標,真的耶!上面真的寫著斗大的三個字:「獅尾山」。


哈哈!我們從獅頭開到獅尾了啦!難怪開這麼久!


坐了這麼久的車,大家都累了,所以隨便找個什麼景點拍個照,連糯米橋都懶的走下去看,就跟南庄說再見囉!


南庄啊!下次再來找你玩喔!


離開南庄,意味著我們兩天一夜的苗栗之旅即將結束(今天除了騎腳踏車,好像啥也沒玩到…),我們又風塵僕僕的開車,奔向我們吃晚餐的目的地:新竹城隍廟。


那裡也是人山人海……
過年ㄋㄚ……
人擠人也是挺好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