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玩躲避球球了。
為什麼呢?除了因為我的運動智能屬於低能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我覺得躲避球太傷感情了!
怎麼會傷感情呢?
當然傷感情了,大家都是同學,就算不熟、好歹也相識一場,丟球的時候……有必要下手這麼重嗎?


第一次領教躲避球的殘酷,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某一節體育課,老師忽然拿出一顆躲避球,教大家躲避球的玩法,因為玩法簡單,所以大家很快就懂了。
但是運動智障的我,卻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說啥。
「各位同學如果懂了,我們就開始玩了!」說完老師開始把大家分成兩組,每組各選了一些看起來很勇健的同學站在外場。


「什麼?老師說什麼?怎麼玩啊?」看到大家各就各位,我趕緊問我同學。
「唉呀,你不會喔?」同學莎拉馬指著內場說:「你就跟我站在這兒,看到球就躲就是了。」
是喔?
既然這樣,我就傻傻分不清楚的跟莎拉馬一起站在內場。


比賽開始了,只見外場的同學開始把躲避球往內場用力砸,所有內場的同學開始閃躲。
哇!怎麼大家都這麼會閃啊?尤其是莎拉馬,根本不用跑,只要身子隨便一彎,就可以輕易躲過球。


「哇!」忽然,我旁邊傳來淒厲的叫聲,啊,有同學被球打中了!
只見那位同學的眼鏡整個被打歪、斜掛在臉上,那個同學抱著頭、痛苦的蹲在地上。
「同學,不要丟這麼用力!會把同學打傷!」老師趕緊吹哨子暫停,把那個同學扶到旁邊休息,確定他沒事了才繼續比賽。


不會吧?躲避球這麼恐怖喔?我的雙腿開始發抖,接下來呢,整場就聽到我一邊跑一邊尖叫的聲音,最後,無情的躲避球還是盯上了我的小屁屁,用力的給它打下去。


哇!好痛喔!!!
我摸著屁股,慢慢的走向外場。
到了外場,我馬上發現外場的悠閒。
因為不用再被球打中了!


所以每次玩躲避球,我都會故意跟莎拉馬不同組(因為莎拉馬是主將,所以通常都會先拿到球)、然後站在莎拉馬面前,請他用球輕輕丟我一下,然後我就踏著輕快的步伐到外場去「休息」。


但是這種伎倆,到了國中的時候,就被其他同學發現了。
因為在外場的人除了要把球丟進內場砸人,當球丟出來時,還得負責把球接到,要不然球就會算對方的。
想當然囉!我這個運動笨瓜連球都接不到……
「喂!你站在外場做什麼啊?你不會接球啊?」每次我漏接球,那些沒良心的主將同學們總會對著我吹鬍子瞪眼睛,對我大吼大叫,好像我犯了滔天大罪一樣。


ㄏㄡˋ--------沒想到在外場壓力也很大耶!
但是……不過是球類運動啊,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後來我另外研發了一種「生存方式」,當我故意「自殺」(故意請莎拉馬用球丟我)後,我會飄到外場的邊邊、站的很靠近內場,當有球丟過來時,我就跨出一小步,飄到內場去,等到有人接到球了,要把球丟向內場砸人,我就會再低調的退回外場。
哈哈!我用這種「內外場遊移法」「苟且偷生」了好幾次呢!


上了高中後,因為體育老師喜歡排球和籃球,所以就很少玩躲避球囉!
萬歲!!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被同學丟的強力球砸到的感覺耶!
記得有一次,我鼓起勇氣要接球,但是那個球力道太強了,竟然就直接撞進我的肚子,害我退後好幾步、差點跌倒呢!


唉呀呀,躲避球真是超級沒人情味的運動啊!(喂,這都要怪你自己沒有運動細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