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拉馬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從小學五年級就成了好朋友,一路好到現在,算一算,我們的友情已經長達快30年了。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在放學後跟著莎拉馬回家,到他家寫功課,寫完功課,他的堂哥還會來幫我們兩個檢查,順便惡補一下數學,當功課寫完的時候,我就會厚臉皮的留在他家吃飯。
他們家吃飯的習慣很特別,總是在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很像辦流水席一樣,我們一邊吃,菜就會一邊上,常常我們都吃撐了,菜還在上。


只要在用餐時間,他們家的廚房裡,永遠有人在不斷的做菜。
誰能做出這麼多美味可口的菜餚呢?
當然就是莎拉馬的媽媽囉!


莎拉馬的媽媽是一個非常溫柔、和藹的人,他總是穿著一身的旗袍、梳著整齊包頭,臉上堆著溫暖的微笑,就算他在廚房忙的切菜、炒菜,看起來還是那麼美麗,他真的很像小學課本裡畫的那個穿旗袍的模範媽媽呢!
總之啊,每次看到他媽媽,總是有如暮春風的感覺。


上個星期,莎拉馬的媽媽過世了。
他是癌症。
我覺得很難過,因為再也看不到伯母溫暖的微笑了。
那天去莎拉馬家,一見面,我們就抱在一起哭了。


哭吧!莎拉馬,我很了解你的心情,你愛媽媽的心,就如同我愛我的爸爸。
你跟我一樣,不習慣在人前掉眼淚,請你不要隱藏自己的悲傷,把痛苦發洩出來吧!但是哭完後,你一定要堅強、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溫柔的伯母一定很希望你能夠好好的過生活。


相信我,你媽媽跟你爸爸已經在天堂相遇了,他們會在天堂守護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