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爸爸過世兩年後吧!有一天,媽媽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陌生女子打來的。
「請問……」對方猶豫的說:「王××先生在嗎?」
「ㄜ……」媽媽愣了一下,因為是要找爸爸的,但是爸爸已經過世了。「你是哪位?」
「我姓×,是王先生很久以前的朋友。」陌生女子說。
「……他已經過世了,請問你找他有什麼事嗎?」媽媽說:「我是他太太。」
「過世了?」陌生女子很驚訝:「王先生過世了?怎麼會這樣?」


原來那位女子(以下簡稱陳阿姨),是爸爸很久很久以前,公司還沒倒閉時因為公司業務關係認識的人,交情不算深。


當時陳阿姨因為某些原因欠了債,他還不起,陳阿姨知道他即將被銀行追討,但是他又不想讓家裡的老媽媽知道,所以他到處拜託朋友,希望能在被追討前把自己的戶籍遷到朋友家,這樣銀行的追討通知就不會寄到家裡。


他所有的朋友一聽到是為了躲銀行,搖頭的搖頭、婉拒的婉拒、推託的推託,沒有人要讓他把戶籍遷進來。
正當他一籌莫展時,他忽然想到了我老爸。
雖然他們的交情只限於公司業務上的往來,但是為了怕銀行的通知寄到家裡、讓年邁的老媽媽擔心,只好硬著頭皮來問我爸爸。


「好啊!你就把戶籍遷到我公司吧!」爸爸說。
本來陳阿姨並不抱著任何希望,沒想到我老爸卻一口答應了。
後來,銀行的通知果然寄來了,陳阿姨的老媽媽完全不知道銀行的事情。


「因為王先生的幫忙,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重新站起來、努力打拼,後來我終於賺了錢,還了銀行的錢,就把戶籍遷走了。」陳阿姨說。
「我一直很感謝王先生,所以我告訴自己,有朝一日我有能力,一定會好好報答王先生的!」陳阿姨攸攸的說:「後來我當了老闆,想要再找王先生的時候,他的公司竟然倒了……我也沒有你家的電話……」


二十年後,陳阿姨巧遇一位當年我爸爸的同事,他剛好有我家的電話。
「我很久沒跟王先生連絡了,所以這電話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喔!」同事說。
「沒關係,試試看也好。」陳阿姨說。
所以他撥了這通電話。
電話通了,的確是王先生家的電話,可惜王先生過世了。


「本來以為可以報恩的……」陳阿姨在電話那頭惋惜的說:「怎麼知道是這樣的結果……」
那個阿姨這幾年在大陸經商,開了好幾家工廠,他問媽媽有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
「沒有啦,謝謝你還想到我先生喔!」媽媽說。


當媽媽告訴我跟弟弟這件事,我們都覺得唏噓不已……也覺得……
太像連續劇了吧?


「媽,他有留電話對不對?」弟弟眼睛亮了起來:「父死子繼,他要跟爸爸報的恩,就讓我來繼承好了!」
(咻-------------馬上被迴旋踢踢出去……)


這件事情爸爸都沒有告訴我們耶!他真是好好先生。
能夠在爸爸過世後,還聽到爸爸的消息,感覺好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