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老公討論到孩子的問題。
「如果我一直生不出來怎麼辦?」我問。
「沒關係,我們就過我們自己的日子。」他說。
「你真的這麼想?」我又問。
「對啊,我們之前不是有計畫嗎?就照我們的計畫做啊!」他回答。


我們的計畫,就是我們努力求子努力到我40歲,如果還是沒有,就放棄了,當然,如果這中間我想放棄,他也會支持。
40歲以後,如果我們還是想要小孩,那就去領養,不過他堅持要領養3歲以上的孩子,因為他覺得40歲以上還要把屎把尿的會力不從心………(哇勒-----)


「如果我們一直沒有孩子,我們也沒有領養,你能接受嗎?」我又繼續提欠扁的問題。
「可以啊,我們兩個這樣也很好啊,我們要去哪裡就去哪裡(我的os:喔?是嗎?可能嗎?),很自由啊!」他又說。


「你不會覺得無聊嗎?」
「不會啦……」老公開始有些遲疑:「可是喔……我有想過耶…」
「想什麼?」我很好奇。
「如果以後我們老了,過年就只有我們兩個圍爐嗎?」他托著下巴說:「好無聊喔!」


都是他啦!我腦海裡馬上浮現兩個孤單的老人坐在餐桌吃著小火鍋的景象,沒有子孫環繞、沒有鞭炮、沒有紅包……
這也難怪啦!因為老公家每年過年都是熱鬧滾滾的過年,如果要他過兩個人的年,他一定不習慣,會在那裡意難忘。


「哎喲!」我安慰他:「你不是有弟弟?除夕我們就厚臉皮去他家圍爐啊!大年初一我們就到處去朋友家拜年,順便賴在他們家吃飯。」我有點心虛的說。


「但是……看到人家子孫滿堂、和樂融融,你會不會覺得很羨慕啊?」老公又問。
「啊你是想怎樣啦?都已經沒有小孩了,我們也只好到人家家裡過年啦?」ㄏㄡˋ----真想掐他脖子:「要不然只有我們兩個也可以啊?就出國呀!」
「喔………這樣也不錯!」老公似乎又振奮了起來。


「可是……」這次,換我唉聲嘆氣了……
「怎麼啦?」
「我們兩個老來伴很好啊……」我托著下巴說:「如果我們之中有人先走了,那剩下的那個人該怎麼辦?」
「ㄜ………」老公頓時語塞:「ㄟ……你會不會想太多?」
「不會啊,這種事情一定會發生的!我們難道會同年同月同日走嗎?」我白了他兩眼。
「也對,剩下的那個人一定很孤單……」老公握住我的手:「那你走先好了,這樣你就不會孤單了……」
ㄏㄡˋ------這好像國語課本林覺民曾經說過的話,不會想點新鮮的嗎?


「這樣好了,如果我們之中有人要掛點了,我們就約個好時辰一起走吧!」我說。
「………」老公看看我:「好啊(我的os:呵呵,聽起來好像是被我逼迫答應的呢!),但是前提是只剩下我們兩個,我們沒有小孩、父母也都不在了才行。」
嗯,果然是孝子!(點頭讚許)


「廢話,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我們現在假設的是沒、有、孩、子。」
「但是……要怎麼走呢?」
「我絕對不要跳樓,也不要用刀子,更不要喝巴拉松喔!還有,要看起來漂亮一點的走。」
「跳水太冷了,開瓦斯好像臉色會不好,還有…絕對不要用繩子!」
「槍呢?」
「不要啦!很痛耶!」
「好像每一種都不好耶……」
「都沒有像電影演的那種,我們躺在床上,按一個按鈕就美美的睡著走人嗎?」
「據我所知,沒有。」
「喔……」


討論到最後,我們的結論就是:一定要一起健康的活下去,直到發明那種「躺在床上,按一個按鈕就美美的睡著走人」的機器。
那種機器……可能要好久好久以後才會發明吧!


所以我和老公一定都要很健康、很健康,然後一起快樂的過生活,到老年的時候,希望那種機器可以發明,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走。


我的修行還不夠深,我沒有辦法想像孤單活在人世間的生活,至少目前我無法接受。
但是也說不定,到了70歲,我的想法會改變,總之啊,未來的事情很難說,誰也無法預測,只有神知道。


就先按照目前的計畫好好的過生活吧!
以上純屬我跟老公在星期日下午的無聊對談,聽聽就算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