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家的後陽台忽然發出猛烈的撞擊聲,我們連忙跑到後陽台去看,只見後陽台有兩隻大鳥跌落下來,正在拍著翅膀呢!


那兩隻大鳥體型很大,淡黃色的大嘴巴,嘴巴下方鬆鬆垮垮的,好像一個袋子喔!


就是這隻啦!

但是這隻鳥感覺上很面熟耶!
真的很面熟……
好像是……


啊!他不就是童話故事裡的送子鳥嗎?
送……送子鳥……出現在我家?


不過這兩隻還真狼狽,看起來像落難的,一直努力拍翅膀要飛走,卻一時飛不起來。
如果這兩隻鳥是鴿子或麻雀,我保證我會輕輕的把他們捧起來,看看他們有沒有受傷,如果沒有受傷,就會把他們拋向天空、讓牠們展翅高飛飛走。


但是夢中的我可就沒這麼做了,我一邊大叫:「來人啊!把那隻鳥抓起來!」一邊衝向前抓住其中一隻鳥的長脖子搖晃:「你不准走!你不要走!你要留下來!」


夢中的最後一幕是那隻送子鳥被我掐到吐舌頭的樣子……(啥?鳥會吐舌頭?)


哇勒-----------
如果他真的是送子鳥,我還對他這麼粗暴,這真是尷尬了……
SORRY啦!送子鳥大人,人家只是想要生小孩想轟了,一時情急才抓住你脖子的,不是故意的喔!


你一定要送一個寶寶給我啦!


……嗯……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送子鳥小檔案:鵜鶘(Pelican)是大型水鳥,牠們就是西方人口中的一種送子鳥;在很多卡通影片或圖畫書裡,都有出現過鵜鶘用長長大大的嘴巴叼著嬰兒包裹的可愛模樣。
鵜鶘是生活在海岸或內陸湖泊周遭所形成的溼地水塘中。體型雖然巨大,不過同時也是游泳和飛行好手。鵜鶘飛行時速可達五十公里以上,如果在離地三千公尺高的空中盤旋,據說還能持續飛行廿四小時以上。
而鵜鶘最大的特徵,就是牠下喙的囊袋。鵜鶘成鳥的囊袋容量甚至有十三公升大,不過不是用來儲存食物或幫人類宅急便小寶寶,而是用來捕魚的。
不管是像轟炸機一般從空中俯衝下水,或是潛泳時獵食魚類,鵜鶘會先瞄準水中的目標,然後把大嘴和囊袋像漁網一般張開,直接插入水中連魚帶水一塊撈起來,最後再把水擠出去,剩下的魚就可以直接吞進肚子裡。鵜鶘大多在清晨或黃昏活動,其他時間則多在岸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